照例先奉上蛇寶照片幾張:)

最喜歡姐姐了>////<

IMAG0720.jpg

拿到聖誕老公公禮物,開心到飛天的蛇寶。

IMAG0664.jpg

全家小店長的胖丁,一開始還害羞不加入咧XDD

16-12-17-16-31-36-896_deco.jpg

聖誕舞會的表演服,超逗趣的,哈哈!

IMAG0566.jpg

照相姿勢超多,也越來越不配合照相了!然後衣服好緊XD

IMAG0640.jpgIMAG0642.jpg

去媽媽國小母校玩,這樣看蛇寶,真的有長大的樣子呢!

IMAG0739.jpgIMAG0742.jpg

蛇寶現在的語言表現,讓我深深覺得之前我擔心他語言發展遲緩是夢一場...

雖然依舊有著臭乳呆,但每次教他正確發音部位和方法,蛇寶都超認真學,

雖則不是每次都能學會,但蛇寶真的是學習誠意滿滿的孩子,我超開心這件事!

他現在每天都可以不間斷地說話起碼10分鐘以上,不論是玩玩具還是吃飯,

都可以非常自得其樂地自言自語,編排劇情碎碎唸到他想停,或想發問。

吃飯更是講話配飯,活脫脫就是我小時候的翻版,

每次我被問到煩的時候,都忍不住在心裡OS養小孩真是現世報啊!

蛇寶因為是年尾小孩,所以現在還是幼幼班,再加上本來個頭就大了,

和年齡較小的孩子相比,蛇寶幾乎有其他小娃的1.5倍的巨大感,

但是一開口,那說話的憨度,嗯~其他女娃完全樂勝我家胖丁啊XDD

所以聽到聖誕舞會的表演,蛇寶要當領舞進場的孩子,真讓我驚訝了很大下,

因為老師說胖丁除了節拍動作都很好外,穩定度更是好,所以他是領舞的孩子。

說實話,我真沒想過胖丁會有這樣好的評價,

大概是因為家裡的胖丁實在是愛撒嬌到不行吧!

聖誕舞會當天,要到學校換裝時人山人海的陣仗嚇到蛇寶,

他抱著我哭到不行,連穿上表演服都不要。

但不得不說薑是老的辣,老師一出現,

馬上成功轉移了胖丁的注意力,也讓胖丁穿上表演服了。

本來很擔心胖丁上台後會失控,沒想到,表現超好!

台風穩到嚇到媽媽我了!心想,怎麼我的胖軟憨娃兒已經長大這麼多了?(淚)

不過蛇寶在家雖然是走憨萌路線的,但其實也是扮豬吃老虎的機伶孩子,

某次姊弟吵架,龍寶無理兇蛇寶讓蛇寶大哭,

後來蛇寶硬是讓姐姐跟他道歉了三次後,才哭聲哭調的說

『好,沒關係,以後不可以這樣了噢!』害我憋笑憋的超辛苦的。

教蛇寶不可以公開說聞到臭味,畢竟蛇寶是大聲公一枚,聲音極響亮,

這小孩竟然回我『不可以說別人放屁臭,這樣別人會傷心。』

『那媽咪我可以偷偷去開門嗎?不然關著門會好臭呦!』更讓我憋笑到不行。

也是戲精一枚,某次連兩天尿床後,我嚴正臉色的跟他說要去廁所尿尿啊!

蛇寶竟然眼眶含淚,手捏著衣角,哭腔問我『媽咪~你還喜歡我嗎?』

讓我瞬間無言,只好抱著他說媽媽很愛你,完全是殺人於無形的攻擊方式啊!

更會找其他方式達成目標,感冒我不讓他吃橘子,蛇寶就抱著橘子跑去找他姨,

用小小眼睛散發著超級誠懇地討食光波,說著言不由衷的反話,

眼巴巴地對姨說『姨,你不可以剝橘子給我吃噢!』讓人無法拒絕的屈服。

蛇寶的討食光波,目前只有我抵擋得住,

我爸媽是爺奶就不用說了,爺奶根本是人體餵食機,

蛇寶的討食光波厲害的,可是連我妹妹弟弟都淪陷了咧!

然後目前蛇寶大小的概念,還有觀察細節的能力都非常好。

好吧~應該說比我想像中好啦!這位媽媽你到你有多看低你家兒子啊XDD

且蛇寶很熱衷於陪媽媽煮飯,我覺得假以時日,好好訓練他和龍寶,

我就可以等龍蛇寶煮飯給我吃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my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