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想到我有個5歲女兒,我都會驚嘆一下歲月驚人,哈

經過兩個月開始補充胰島素後,龍寶臉頰很明顯有長些肉回來,媽媽甚感欣慰。

證據在此,自己在家隨手畫出來的把拔畫像,媽媽深感佩服!

IMAG1239.jpg

班上腸病毒停課,陪我去上CrossFit,讓所有人都誇獎龍寶穩定度超高。

IMAG1236.jpg

周末去凹子底公園玩,這個表姨送的髮夾真是太可愛了!

IMAG1267.jpg

我們家的千金小公主,蛇寶已經會說『馬麻死掉以後,要照顧好姊姊。』了,

老木洗腦洗得很認真,哈哈XDD

IMAG1278.jpg

其實我一直很慶幸我生到兩個很有緣的孩子。

蛇寶從小就對姊姊超有愛,龍寶也是,從有弟弟後,真的是疼弟弟的好姊姊。

每次看到他們已經可以自己玩得唏哩呼嚕,或是轟轟烈烈尖叫聲不斷時,

真的會有感動的感覺。

這陣子龍寶開始上功文數學,看著她寫作業的樣子,

讓我覺得還真是誤打誤撞,找到了適合孩子的學習啊。

龍寶雖然跟我比,已經是個相對穩重的孩子,

但終是火象星座的孩子,所以多少會有點毛躁性格在,

功文數學對我來說雖非我最喜歡的那種啟發式創意學習,

但對於讓孩子穩定、規律、勤奮學習這件事上,

我覺得功文數學是很適合讓孩子理解並開始進入狀況的一把鑰匙。

因為我一直覺得認真努力又耐得住煩的學習態度,遠比聰明的腦袋重要多了!

因為這樣的態度,才能讓孩子一生受益。

但我其實不太知道怎麼去著手讓孩子明瞭並擁有這樣的態度,

龍寶其實自己就有這樣的特質了,但她是孩子,本來就會有犯錯或走針的時刻,

可是通常只要我聲音一壓低,就會讓龍寶很驚慌,而我又容易過於嚴肅,

所以我很苦惱於該怎麼引導龍寶,而不讓我們以後的母女關係緊繃。

功文數學這時候還真的是場及時雨,讓我有個可以依循的尺規可以參考,

本來還挺擔心會有揠苗助長的狀況,但目前看起來似乎並沒有這問題。

接下來就繼續認真學習,看看功文數學可以帶領龍寶走到多遠了!

然後還有繪畫課,龍寶真的超喜歡畫畫的,而且每次的作品都讓我好經驗!

真心覺得我家龍寶真是媽咪我的天使,再次覺得我上輩子一定拯救了銀河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my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