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寶現在是個身高114公分,體重19公斤的小少女來著,

一樣先奉上照片,會有點少,因為這個月的照片比較多是合照,

不好讓親朋好友們的照片直接上網,但電腦又沒修圖軟體,只好少放照片了。

台北同學來訪,媽媽超高興感謝的啊!!

朵朵玳玳超可愛的,媽媽更是人美心好手又巧地表前幾強的媽媽、

外婆還是我們屏女的超強學姊呢!(很愛自己叫人家學姊厚臉皮阿木XDD)

小女生們聚在一起真的都好可愛喔,今年5月一定要上台北一趟!

1485654531985.jpg

高雄科工館看3D電影,主題是在介紹馴鹿、極光和薩米人。

這是台北幼兒園主任來高雄遊玩還特地約我們見面,一起看的電影,

嗚嗚嗚~大家都對我這麼好,真是太讓我感動了!

1486180982415.jpg

春節前的頭髮整理,設計師超好心的幫龍寶綁得美美的。

龍寶現在常說她是小公主,要綁辮子啊!媽咪你怎麼都不會幫我綁辮子?

然後可以看見燈光對一個女孩照片的重要性XDD

IMAG0814.jpgIMAG0818.jpg

龍寶對弟弟的搗蛋表示無奈...

IMAG0827.jpg

其實每次寫龍寶的成長紀錄都會讓我有詞窮之感,

因為龍寶一直是個表現穩定、配合度高的天使寶寶。

所以很容易讓我一直有通篇都在讚美小孩的詞窮尷尬感,哈哈

但是龍寶現在說話其實還挺逗趣的,當然還是會出現不合宜的話語啦。

某天上學我幫她綁好了公主頭,龍寶照了鏡子、摸一摸後腦杓後,

跟我說『媽咪的手很笨,今天可以綁這樣已經很厲害了,對吧?』(燦笑)

讓我心中無限噴笑,這話也說得太委婉好聽了吧,哈哈哈XDD

然後一直是個暖心的孩子,幾乎每天都會畫大餅給我。

比如說:

『以後我長大我去上班賺錢,媽咪你在家睡覺休息就好了!』

『以後我賺錢讓你每天都出國玩!家事都給我做就好,我最喜歡做家事了!』

『我可以帶你去日本玩喔!啊~媽咪想去峇厘島喔?

    那我們一起去,因為我們是一家人啊!』

等諸如此類的甜言蜜語,每天都在我耳邊撥放啊~哈哈哈!

然後我真心覺得我洗基因成功了!!在運動神經這方面。

有讓龍寶去上4天的體能課,龍寶應該是數一數二小的孩子,

但是聽指令的理解度跟動作正確度來說,哇賽~讓老木我超驚豔的啊!

學會跳 burpee (請點連結)這個動作後,隔天早上起床竟然跟蛇寶說

『我們來跳個20下burpee吧!我可以教你喔!』讓我整個驚醒制止她。

只能說,龍寶真的有我媽一脈相承的拼命三郎的性格基因在欸!

然後也會跳跳繩了,雖然大概都是1下而已,但我真心覺得龍寶超強超厲害的!

附上龍寶上課的側錄,哈哈

這是很厲害的深蹲

跳跳跳!肢體協調度超好,我真的洗基因成功了啊!(感動落淚)

然後我現在有點疑惑,龍寶對於我們誇獎他的點記得非常清楚,

當我們下次再誇獎她的時候,她會很開心的說出諸如『對啊~我手很巧啊!』

此類由成年人說出來,會讓人覺得非常志得意滿、驕傲自滿的話語。

讓我有些擔心誇孩子過頭了!

但後來我想想,孩子的自信建立遠重要於成人社會規範中所謂的禮貌,

所以我決定依然繼續誇獎孩子,但是會告訴她言詞上該如何應對,

以及面對自己的長處和短處,該有怎樣的心態,

我想這樣應該這樣是正確的作法才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my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