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哈~本想這次就開始實踐不下標題的模式,但就這麼剛好,

這次很有靈感,所以就繼續了!

本月精選照片在此。

領到聖誕禮物樂開懷的樣子

IMAG0653.jpg

永遠都會記得牽著弟弟手的好姐姐

IMAG0722.jpg

很可愛,但是媽咪覺得等龍寶國高中後會很尷尬這兩張的拍照姿勢XD

右邊的小豬,是龍寶自己做得小豬黏土鑰匙圈。

IMAG0707.jpgIMAG0754.jpg

氣場終於回穩的龍寶

IMAG0765.jpgIMAG0789.jpg

很配合和媽咪合照,媽咪很感謝。

IMAG0770.jpg

然後龍寶的肢體協調度真的讓我很驚豔,她可以好輕鬆做出kipping的動作喔

真是令老木我崇拜,這動作我還是練不太起來Q__Q

龍寶正式在4Y7M開始進入所謂的認字敏感期,

看到字一定會問我,這是什麼字?什麼意思?

也會從字音去辨認同異字,比如說大方的大是不是大小的大這類的比較。

也會每天臨空摹書她腦海中的文字和圖形跟我確認。

有時候對,有時候我也不懂她的意思,

但我總歸是給予正面肯定,雖然也會因為忙煮飯而跟她說先不要跟我說話。

也買了套『有趣的文字』給龍寶當認字的入門書,每天十個字的認字進度,

希望可以持續延長龍寶認字敏感期的學習熱情!

但沒想到,孩子給的回饋就是這麼快,才開始拿書認字兩三天而已,

就在我們去好市多買日用品時,

龍寶指著入口牆上寫的『入』字,大聲的跟我說:『媽咪~不是人!』

但因為入口處會有查驗人員,剛好又稍息站好沒動作,

我著急的跟龍寶說:『不可以這樣說話!那是叔叔,只是現在沒有動作而已。』

龍寶馬上回我:『媽咪~不是啦!我是說牆壁上的字啦,長得和人不一樣!』

真是令老木我大大驚艷龍寶的學習能力啊!

然後依然對勞作美術極富熱情,每天都剪剪貼貼,

看到小東西就想留下來當作未來作品的素材。

這讓我超困擾的,因為我很不會收小東西,東西一多就雜亂,

然後我就會被我爸媽罵了...誰可以救救我,有什麼收納好物嗎?

目前龍寶的手巧已經進展到會穿針引線了,比我還厲害,因為是馬上就穿過!

在學校據龍寶說她成為老師欽點的小幫手,要去幫忙不會做的同學。

下回遇到老師跟老師確認一下好了,真要這麼神,一定要讓龍寶好好發展的!

龍寶一直是很疼蛇寶的姐姐,上回蛇寶的老師A跟我說,

每天龍寶一定是牽著弟弟的手,到幼幼班門口後,手把手的把弟弟交給老師,

然後會仔細叮嚀老師關於弟弟的事情,非常的疼愛弟弟,是個超棒的姊姊!

老師B則說,要是在學校龍寶遇到她,都會跑過來問她『我弟弟還好嗎?』

令老師B非常啼笑皆非的說蛇寶很好噢!

真是笑死我了~比我還像個媽媽欸!

啊~還有現在早上龍寶也會幫弟弟換整套的衣服,因為蛇寶灰灰被我罵。

並邊換邊說『胖丁~不能起床不高興就灰灰啊!』蛇寶就會哽咽的說『好嗚~』

然後我家兩娃真的不知道該說是奴性高還是怎樣的,

超級喜歡幫我摺衣服,表現不好還不可以摺衣服,

摺衣服這事在我家儼然成為了最高獎賞啊!真是笑壞我了。

哈哈哈~希望可以一路保持這樣愛做家事的好習慣到長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my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