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木又忘記幫蛇寶量身高了之後補,但是體重有更新,目前已達20公斤了。

照慣例,來個照片秀,哈哈

這兩張照片告訴我們,專業多可貴!(左老木剪;右設計師剪)

IMAG0763.jpgIMAG0840.jpg

蛇寶雖然是個大個兒寶寶,但是非常撒嬌,最喜歡跟爸爸完飛高高遊戲了。

這完全是在幫爸爸健身無誤!

但某時候胖丁又會出現非常大人氣的表情和動作,瞧右邊這張的姿勢,

非常大人樣的痞姿勢啊,哈。

IMAG0768.jpgIMAG0842.jpg

媽咪最喜歡的姊弟牽手背後照,龍寶真的疼蛇寶啊

IMAG0803.jpg

要過年了,特別帶去給設計師剪頭髮,當然一定要來個街拍的啊!

髮型真的影響人好大,真的是好的設計師帶你上天堂呀!

IMAG0825.jpgIMAG0835.jpg

蛇寶目前有越來越長大了,非常的多話,

聽過的繪本看過的事物以及所有生活點滴和訓話,都會是他說話的題材,

也會一直重複Repeat,非常認真地一直講話。

比如說講到跌倒,蛇寶就會說跟白豬魯魯一樣滾滾滾下山,非常逗趣可愛。

這是出自《賴馬老師 帕拉帕拉山的妖怪》一書。

當然這娃兒也越來越有戲,讓我有大開眼界之感。

有晚蛇寶因為想睡灰灰,所以穿睡衣很不認真,一直沒把內褲和睡衣穿上身。

我就開始讀秒要他在規定時間內穿完,結果這小娃竟然開始淒厲哭喊,

最經典的句子莫過於『你不要再數了!我在穿衣服了!』、

『媽咪妳不要打我,你要打死我嗎?』這兩句話了!

當下讓我好氣又好笑,傻眼到不行,雖說我是會打屁股懲戒孩子的不優媽,

但我可從沒說過什麼可怕的句子啊,況且當下我可是端坐得好好的,

完全沒有想打人的念頭,因為知道蛇寶只是想睡在灰灰而已。

蛇寶那個哭喊真的是放感情用心肝的哭喊,整棟樓全家都聽到,

還真好險我們的睡房在屋子中間又關門,不然隔壁鄰居應該開始打113了吧。

因為我自己要聽到隔壁傳來這樣的孩子哭喊,我肯定打113和110的啊!

手部小肌肉的發展有進步,現在姊弟倆的襪子都是胖丁負責摺的也摺得很好,

內褲和內衣則是姊姊負責,兩人每晚都眼巴巴萬分期待地問我可不可以摺衣服,

因為摺衣服是表現好的獎賞!

噗~我都不知道該不該說我家小孩奴性高了,哈哈!

然後春節假期有帶龍蛇寶去看電影【海洋奇緣】,蛇寶整個長大了。

從電影一開始就非常入戲了,當演到莫娜出海兼之奶奶過世的時候,

蛇寶萬分驚慌癟嘴的問我『她的爸爸媽媽咧?』『她阿嬤怎麼了?』

這時候我還沒意識過來,很直接地說爸爸媽媽沒一起去啊;奶奶死了。

從這時候開始,只要一到莫娜傷心的時候,

蛇寶就會一再癟嘴哭腔問我上述問題『她的爸爸媽媽咧?』『她阿嬤怎麼了?』

到快結束的時候,蛇寶更問了『莫娜的阿公咧?』

我因為發現蛇寶非常驚慌所以開始支支吾吾回答不出來,

讓蛇寶開始崩潰大哭『嗚嗚~我要找阿公阿嬤!』

蛇寶哭聲超響亮,我都聽到其他觀眾的笑聲,媽媽我整個眼神死啊……

當晚回到家後,蛇寶死撐著不睡,一直到我抱他到樓下外公外婆的房間點名,

他看到他的阿公阿嬤在房間的床上睡得好好的,才終於肯安心入睡。

這件事笑壞我們大家了,但也讓我好生驚訝蛇寶的感情細膩度呢!

然後蛇寶會點著東西數數了,目前進度到可以數到3或4,我超感動!

這時候我超開心蛇寶是年尾孩子,可以晚一年入學,

總覺得這樣對孩子比較沒壓力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my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