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每次寫成長紀錄,真的最難的就是標題和文章開頭了。

媽媽真的很容易腦汁乾......

照慣例,先放照片,哈哈

蛇寶也長到了不好CUE拍照的年紀了,但他比姐姐直接,會直接臭臉=__=

IMAG1331.jpg

雖說個兒長很大,但依然是個3歲多的娃,很撒嬌,在爸爸的肩上睡到滴口水。

IMAG1339.jpg

到 公館跳跳蛙 玩,蛇寶對於廚房遊戲組情有獨鍾,每天看我煮飯不是看假的XD

IMAG1344.jpg

IMAG1347.jpg

願意被CUE照相時,我這個當媽的要老王賣瓜一下,

這時候的蛇寶就會非常上鏡頭,很能演出媽媽要的情境。

小小帥氣拳擊手3連發!

IMAG1351.jpgIMAG1354.jpgIMAG1355.jpg

可以單手上籃!

IMAG1403.jpg

眼眉間神情長大超多的蛇寶,雖然身材制霸全班,但腦袋真的還是小小孩,哈

IMAG1407.jpg

雖說蛇寶腦袋還是小小孩,但這陣子也是讓我深感這娃兒是個機靈鬼。

小小年紀就可以跟我媽鬥嘴了,而且以我對我媽的了解,

我媽應該在蛇寶國小的時候,就會講輸蛇寶了,哈哈哈

也很會跟我應答,明明沒答應過他的事,

蛇寶可以馬上癟嘴委屈兮兮,一副你怎麼可以辜負我的表行神態跟我說

『可是,你答應過我了!』

要是我否認,蛇寶就會再追加一句『你有,你昨天答應我的!』

一定要到我很直接跟他說媽咪沒有答應過你,不可以這樣亂說話的戳破他後,

蛇寶就會馬上收回委屈神態,擺上笑臉開始放電要我完成他的希望......

真的是隻打蛇隨棍上的蛇寶啊~

然後我發現蛇寶的記憶力讓我超驚豔的欸!

在我們家,讓小娃背誦家中地址電話家長姓名和聯絡手機一直是件必要之事,

算算蛇寶也3歲多了,於是我就開始教他背我的手機,帶著他念了五次,

然後蛇寶就背起來了!真是驚呆媽媽我了!

而且我發現蛇寶會把繪本黙背起來,一邊吃飯一邊自己講故事給自己聽...

嚇傻媽媽我了,我很像一直把蛇寶想的太憨太呆太傻啊...

在學校跟老師應答也是妙趣橫生,

老師跟我分享過有回蛇寶跟同學在玩槍戰遊戲,

老師跟他們說不可以玩砰砰砰(槍戰遊戲)喔!為什麼要這樣玩啊?

同學說『因為我把拔是警察!』(是真的)

蛇寶說『對啊~我爸比是警察要抓壞人,每天都砰砰砰!』

讓老師當場笑場啊。

之前我很擔心蛇寶的構音和認知問題,現在看起來已經沒有問題了,

蛇寶『ㄍ』的音,已經可以正確發音了!

現在也能精準認出1-10的數字,也開始對時鐘時間有概念了

讓神經質老木更放心了,好開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my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