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說蛇寶自從滿兩歲半開始的語言大爆發後,

現在每天都會一直聽到他認真講話帶鼻音的可愛臭乳呆聲音。

已經可以正確運用前面後面之類較抽象的字句,

最會皺起眉頭、嘟起章魚嘴,對我說『為什摩~?』實在好有戲感,常讓我想噗哧笑出來。

也開始會跟龍寶姊姊吵架了,但是幾乎都吵輸,哈哈哈

每次只要吵輸了,蛇寶就會哇哇哭著來找我,

或是生氣的對姊姊大喊『臭摸摸』<台語發音>。

龍蛇寶吵架每次都會讓我憋笑到快內傷,實在太有趣了!

然後蛇寶現在都會甜蜜蜜的喊『又~靚~解~接~』,一字一拖音的,撒嬌到不行。

為了姊弟兩人未來的感情,通常只要誰做錯事,有另外一位願意幫忙求情,

我都會放水帶過,所以蛇寶現在已經學會在媽咪生氣的時候,

哭著喊『姐姐救我,我會乖』的向姐姐討救兵,讓我實在好氣又好笑。

可也會傻傻地供出姊姊帶頭去踩水坑,還特別拜託外婆不能說的壞事,

讓裝傻沒這事的龍寶,當場臉僵到不行,讓我當場噴笑沒辦法訓話下去,真是太好笑了!

相對龍寶,蛇寶的確就是機伶的孩子,不是比較聰明,而是相對來說比較會找洞鑽。

被我一兇,馬上就會哭喪著臉對我說『媽咪對不起~』,『媽咪我愛你!』耍賴想裝沒事,

這陣子天熱,蛇寶吃東西變得意興闌珊的,某天吃晚餐,開始耍賴不吃飯。

我也懶得跟他囉嗦,跟蛇寶確定完意願,

也跟他告知了他只能等吃明天早餐,睡前奶和水果都沒有了之後,

就讓他下了餐桌,去客廳玩玩具看繪本。

到了晚上喝睡前奶的時刻,果不其然,蛇寶崩潰大哭的說『要吃飯,要喝ㄋㄟ ㄋㄟ!』

我淡定回覆蛇寶這是你自己選的,要自己負責任不可以耍賴!

然後再把試圖跳出來救駕,想讓蛇寶喝鮮奶,滿臉覺得我狠心不給鮮奶的大爺給擋回去。

就這樣哭哭鬧鬧,經過洗澡、睡前親親抱抱的媽咪不間斷碎念攻擊,

蛇寶已經死了要討鮮奶喝的心,好生委屈,啜泣的在床上躺好,等到入眠。

到了隔天早上,蛇寶起床,依照慣例的跟我說了『媽咪,我要去尿尿。』後,

便因為肚子瘋狂的飢餓吧~

大哭著說『要喝水水,要到一樓喝水水!!』就這樣持續哭了10分鐘,

直到我冷下臉,把他從昨晚的行為唸到今早的灰灰哭鬧,

並補上一句『媽咪的耐性是有限的喔!』後,蛇寶終於發現情況不對,

而由尖叫大哭,轉為小聲啜泣,喃喃哭訴『我好渴,我要喝水水』讓我牽下樓吃早餐。

一到餐廳馬上乾掉2百CC的白開水,看到餐桌有我媽準備好的乾煎豬五花,

蛇寶瞬間眼睛放光的說『有肉肉!』我夾了幾塊到蛇寶盤裡,

跟他說要先吃完麵包才可以吃肉後,剛好大爺也下樓吃早餐,就換我上樓換衣著裝。

下樓後,果然風雲殘捲,盤子裡乾淨溜溜,

大爺還說『蛇寶邊吃肉,邊感動地跟我說「阿嬤煮的肉肉好~好~吃!」』。

到了晚餐時間,蛇寶更是火力全開,轉眼間就把碗裡的食物掃得乾乾淨淨,

一點渣渣都不剩。整個笑死我了!

這小娃就是愛鑽洞,看可不可以順他的意,踢到一次鐵板後,果然知道要改進。

這時候一直覺得我狠心虐待小孩的大爺,才訕訕的認同我昨晚不給鮮奶的舉動。

嘖~真是的,我會虐待自己的孩子嗎?!哼!!

不過不得不說,蛇寶現在只要看到喜歡的事物,

總是會滿眼愛心或兩眼閃爍著星星光芒的直盯著,那眼神真的好療癒,

還有不知道蛇寶去哪學來勾下巴親親的招式,還有午睡和晚上睡覺的尿布也成功戒了,

沒有尿溼過,實在是太令我吃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my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