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寶一直是個暖心體貼的孩子,越長越大,當然也越顯機靈,

看了照片,更是深感時光流逝,孩子成長就是一眨眼的瞬間而已。

瞧~龍寶已經開始變成小少女了呢!

P1030136.JPG

這幾天龍寶說星期一要綁一隻辮子;星期二要綁兩隻辮子;

星期三要綁三隻辮子…etc.

這照片便是星期天的七隻辮子造型,感謝我娘,讓龍寶的idea有實現的空間,哈

P1030227.JPG

現在龍寶一隻嘴整天吱吱喳喳的停不下來,

總是能說出讓我瞠目結舌或是噗哧笑出的話語。

當然,也絕對少不了讓媽媽冷汗直冒的直言快語,完全就是現世報三個字而已。

前幾天洗完澡吹頭髮的時候我放了個屁,龍寶馬上說:媽咪妳放屁齁?

因為累了,所以我冷淡回應的說:對啊,然後呢?

就見龍寶暖心的說:沒有啦~我只是覺得沒有那麼香而已啦!

搭上龍寶偷笑的表情及小吐舌頭的表情,整個逗樂我了,

多希望我小時候說話也能這樣"水氣",我應該就不會一直被我媽揍了吧XD

睡前的小聊天,偶然間問了蛇寶喜歡誰長大要保護誰,蛇寶這次回答的人是姨,

龍寶馬上接著說:沒關係,我最疼弟弟,我還是會一直陪在弟弟身邊的!

完全就是個暖心的寶貝啊~

不過龍寶也到了會裝傻說謊的年紀。

屏東容易有午後雷陣雨,地上當然會有水窪,那天我媽早下班,

吆喝著要帶龍蛇寶去公園玩便出門了。

回來的時候,我媽小小聲跟我說,

龍寶帶頭帶蛇寶踩水坑,兩娃笑得咯咯響,我媽便捨不得制止了,

等到要回家時,龍寶才意識到這下死定了,

沿路一直跟外婆說:阿嬤對不起,阿嬤拜託不要跟媽咪講,下次我會聽話我會改了!

聽得我好氣又好笑,好笑的是我媽竟然說制止不了欸,

我當年揮舞藤條破風如雷的娘親去那兒了啊?!

我娘還跟我說過【唉唷~幹嘛兇孩子,這麼小,用說的就好了啊!】這種話,

令我當下忍不住回她:媽咪!妳有臉跟我說這句話嗎?!

好氣的是,龍寶這小娃還真鬼靈精,竟也長大到會想要騙娘了呢!

但可惜的是,襪子弄髒了,所以我直接挑明了問龍寶,是不是去踩水坑?

龍寶這小娃被問了,還能很鎮定的裝傻說不知道怎麼弄髒的,

在我逼問第二次的時候,龍寶超厲害的鎮定裝傻說:我忘記了!

然後,剛好蛇寶咚咚咚的跑過來喝水,我轉頭問蛇寶,姐姐有沒有去踩水?

只見蛇寶愣了三秒,我看見蛇寶眼珠轉了轉,

似乎想起了姊姊回家路上對外婆的哀求,可是因為蛇寶實在還太小太嫩了,

所以接著就看到了他眼裡的掙扎,然後爽脆的說:『有!』

看到這幕,再加上龍寶被抓包的僵直臉色,讓我當場破功,憋不住大笑,

龍蛇寶兩人看到媽媽笑得很開心,只好滿臉尷尬的呵呵陪笑,更是讓我笑開懷。

當然事後我有好好跟龍寶聊一下,也好好反省了自己,並跟龍寶互相道歉。

因為雖然我不想,我也很努力溫柔,但對龍寶來說,我的確是個太嚴格的媽媽。

教養這條路啊~真的是條務必一定要終身學習的大路啊。

龍寶在學校表現依舊很好,雖是提早地念了中班,

但老師說龍寶依然可以跟上進度,

很棒很乖,很認真學習部耍賴,但就是太有主見,太能問為什麼了XDD

哈哈哈,我好能理解老師的苦喔~不能唬弄孩子真的會讓大人很辛苦啊!

6/17-6/18跟大爺去谷關員工旅遊,這是要去泡湯前的泳衣照。

P1030166.JPG

在去程的遊覽車上,龍寶教我唱【機器戰士Tobot,勇敢向前衝!】

然後她唱前面那句,我就要應和她後面那句,或者是我唱前她唱後,

這完全是截至我目前人生中,恥力數一數二高的情景了!(哭)

然後因為是搭遊覽車,龍蛇寶輪流要坐我身邊的位置,但輪到蛇寶坐我旁邊時,

龍寶還是會想耍賴,我都要她自己去協調弟弟換位置,蛇寶常會說不要交換,

這時候,龍寶就會說『弟弟~你被媽媽生氣的時候,都是誰救你的?!』

然後這句話被附近座位的長官們聽到了,每個人都忍不住噴笑出來,

說龍寶實在很厲害,知道這樣跟弟弟說,讓我好氣又好笑。

龍寶也開始有少女心思了,因為出發那天是禮拜四,她綁了四條辮子。

中午用餐完回遊覽車時,只聽見她幽幽地很落寞的跟我說:

『媽咪~爹地的朋友都沒人說我綁四隻辮子很可愛…』

令我當場震驚到不知道該說什麼,只好安慰龍寶說男生比較分不出來之類的,

好不容易才讓龍寶釋懷,這年頭孩子的成熟度實在令我驚訝啊!

然後每天夜裡進房間,總聽到龍寶在說夢話,每次都覺得龍寶果然是我生的,

但我竟然和龍寶發生了夢中對話的事,

前幾日大爺起床後超驚奇的跟我說:『我凌晨五點起床上廁所,回來時,

聽到龍寶在說夢話「媽咪好漂亮!」然後妳竟然回龍寶「謝謝龍寶。」

我還捏你的臉,結果你完全睡死了,沒反應欸!』

這該說是我和龍寶感情好,有心電感應嗎?哈哈

附上和龍寶自拍一張

P1030222.JPG

要一直這樣笑咪咪開心地,健康平安的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my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