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寫到龍寶的成長紀錄,總讓我驚覺有【哇~我當媽也多久了!】的恍然感,

龍寶現在107公分;17公斤,跟韓國一位童裝model一樣,

有大爺的基因果然不一樣,希望可以一路健康平安的保持下去啊!

IMAG0998.jpg

媽咪最暖心的龍寶

S_4587785547772.jpg

學校畢業典禮,舞蹈班的表演服XD

說實在話,我家龍寶的天使程度,真的是沒得嫌了,

已經到會讓我有擔心會不會這孩子突然生重病,然後就不見了的驚惶感。

回來屏東這陣子,龍寶長大很多,身材和心理都是。

在台北,龍寶算是個謹小慎微的孩子;在屏東,龍寶開始出現很會自嗨的奔放。

其實,本來就有心理準備,回屏東會全部不一樣,畢竟是整個環境的改變。

而且還有外公外婆的疼愛,本來就有心理準備會不同了。

可是,龍寶的轉變,其實還是讓我們夫妻有點難接受。

我們夫妻無比真心地喜歡和無比誠摯地想念龍寶之前的同學啊~(淚灑滿襟)

畢竟從謹小慎微的文靜女孩變成標準火象星座的奔放孩子,真的差很多。

走筆至此,突然腦內 登愣 一響,只能說我瞬間衷心理解,

電視上那些父母說的『我的孩子很乖,都是朋友帶壞的!』的感受啊 XDD

但書寫真的有助於釐清內心思考,我也突然想起,

我小時候不也是跟龍寶現在一樣嘛,一樣傻傻愛自嗨的讓我娘頭痛 XDD

讓我現在突然豁然開朗,有種雲開見月明,照得前路的踏實感,

更是知道該怎麼陪著龍寶一起學習、一起往前走了,好開心!

然後,孩子真的長大的好快!

前陣子,早餐的時候蛇寶惹怒我,大爺想解救結果提油救火,

讓我怒極地轉頭跟龍寶說:『以後老公不可以找這樣的喔!』

龍寶聽了之後,乖巧點頭回答道『好!但是,媽咪為什麼你要找這種的?!』

讓我當場破功大笑,媽啊~我家龍寶真的不笨,腦袋不差欸!

讓我放心好多喔,哈哈!

龍寶的觀察力一直很好,前陣子我好奇去接睫毛,這小娃竟然馬上發現欸!

從下午五點我到學校接她那一刻就發現,一直到洗完澡要睡覺的時候,

她用了我忍好久的表情,先偷笑然後很語重心長地跟我說:

『媽咪,你的睫毛變成這麼長,可以弄掉嗎?

 不然我會覺得你很像巫婆、虎姑婆,一樣可怕欸!』

讓我憋笑在心裡,只能很正經地跟她說沒辦法喔。

會說話,又剛好沒在系統升級盧盧期的孩子真的很有趣欸!

這次海底歷險記2上映,我們帶龍蛇寶進行了第一次的電影院初體驗。

龍蛇寶兩娃一如往常的冷靜配合,充分理解我們勤前教育的內容,

龍寶一直期待又興奮地看著,但到多莉即將要找到父母前的最後一次迷惘時,

這小娃竟然感同身受地大哭起來,哭得之慘烈應該是她有史以來前十名吧!

還一路抽噎到電影散場,讓我深覺得,果然是我生的孩子,

因為從小我看電影小說,哭點也是超低的,但是都會故意裝作沒哭過,哈!

龍寶也是這樣,非常彆扭不想跟我多談哭泣這件事。

突然好欣慰也好頭痛,原來孩子真的會跟自己一樣,當媽果真是現世報來著XDD

這陣子應該是因為口語表述的進步,要從句子到快速組成篇幅了,

所以龍寶說話句子前都會加個『啊』字,非常可愛!

然後當媽媽後,最祈求的就是孩子的平安和健康了!

龍寶這陣子,晚餐時分都會跟我說左小腿上處痠痛,

實在完全觸動了神經質媽媽如我,心中那顆永不停歇的警鈴!

我連龍寶皮膚白我都會擔憂是不是白血病了,這種瘋狂的神經質...OTZ

只能說龍寶優秀到我實在很難置信,我竟然可以生養到這麼貼心的孩子。

非常感謝朋友的諮詢,我真的是感激到無以言表,

隔天就決定拎著龍寶衝高雄榮總的小兒骨科了!

也萬幸一切無事,僅是我自己神經質,非常感謝醫師的耐心講解細心看診,

也好感恩還留在崗位上辛苦的醫師們,我真的好怕以後會沒有醫生可以看病喔QQ

當媽後,心真的會變得很小,也很大,

真心只希望孩子健康平安快樂的長大,這希望,好簡單,但也好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my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