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好遇到今年的高普考,所以蛇寶的成長紀錄只好晚了好幾天。

先補上幾張蛇寶的照片,目前身高是100公分出頭;體重是18公斤。

IMAG1017.jpg

蛇寶臉頰肉超好咬的>///<

IMAG0974.jpg

拍照表情也是一堆,好笑的表情也超多。

蛇寶自從開始會說話後,整個表達力大爆發,戲胞也是多到嚇到老木我。

現在只要指派他做不愛做的事,EX收玩具,穿室內拖等,

蛇寶就會瞬間跌坐成公主側坐姿,軟軟地喊著【我好累~】【我好累要睡覺了】

做錯事被我兇了之後,竟然會哭喊著【媽咪對不起!】【媽咪我愛你!】

讓我每次都快憋不住笑,因為實在太逗了!

也很會討拍拍愛撒嬌,不聽勸,一直在沙發上蹦蹦跳,被外公打屁股,

馬上哭著飛奔十公尺從客廳到廚房來找洗碗的我哭訴,人未至而聲先到啊(茶)

說到哭這回事,蛇寶的哭聲真可謂是哭聲嘹亮,響徹雲霄。

回到屏東,從我爹娘到左右前後的鄰居,都印(身)象(受)深(其)刻(害)。

隔了條馬路,蛇寶的哭聲依然是清晰不失真,完全劇院版的極致環繞音效。

剛回來的時候,只要蛇寶一哭,我娘和鄰居都會立馬過來關心,

說一聽到蛇寶的哭聲,他們的心臟都停跳一拍了!

讓我真的是無言以對...只慶幸還好之前嬰兒時期我們家是自己住 囧rz

蛇寶前幾日,因為有經過火災現場,有點被嚇到,晚上會做惡夢,

然後就會跳起來,用心肝放感情的在房門口哭喊,

嗚嗚嗚媽媽媽~媽媽~~媽~,媽~~~媽~~!你~來~!

那哭聲可真是聲音表情明顯,音效層次立體,內蘊情感豐富呢!(媽媽眼神死)

蛇寶這次噩夢哭號真是緊張死我了,因為家裡每層樓都挑高,

尬的,那個環繞音效真不是蓋的,

我爹娘都從床上彈起來,衝出房門大喊問我發生什麼事了!?

不過可喜可賀的是,我去關聖帝廟拜拜完就好了,真是阿彌陀佛。

然後蛇寶的表達力更是呈現越級打怪,屢屢破關的狀態。

除了可以臭乳呆地背唐詩外,還可以自己陳述意見,可以跟姊姊吵更久的架了!

也會指正姊姊,但被龍寶罵臭弟弟的時候,依然會玻璃心碎一地的哭喊

『我不是臭弟弟!』

然後再委屈地哭著跑來跟我哭訴『姐姐說我是臭弟弟,嗚嗚嗚~』

實在超好笑的!

然後前陣子晚餐再跟妹妹討(臭)論(罵)腳破皮登山客的新聞,

當晚睡前吹頭髮時,蛇寶竟然自己跟我說為什麼用直升機救援危險,

然後接著說(要堅持要救的話,救難人員就會)跟白豬魯魯一樣滾滾滾滾下山了!

6月去員工旅遊車上看了星爺的美人魚電影,蛇寶可以自己主動跟我講述劇情,

加上他自己的眉批---美人魚游游游和章魚哥親親,好好笑!

這樣的口語表達能力真是進步的讓老木我感動的涕淚交錯啊!

不過隨著蛇寶的越說越多話,我真心的覺得,

以前是擔心蛇寶不會說話,現在我則是擔心我的耳朵會長繭啊~Q◇Q

然後我得說,蛇寶果然是個比龍寶精明的孩子,

現在已經能眼睛不眨,並且無比誠摯地說謊了!

明明才剛被我訓完,淚痕都還沒乾,問他有沒有不乖,

蛇寶可會滿臉真摯地大聲回答『我有乖!』,驚呆我也憋笑憋得累死我了!

可蛇寶也是個黏姊姊的可愛胖弟弟,雖然還是會跟姊姊吵架和打架,

但只要沒看到姐姐是會邊嚎哭著『我的又靚姊姊去哪裡?』邊拽著我要去找人。

IMAG0994.jpg

這畫面讓老木我滿心安慰,不然我真的很擔心龍寶以後大了沒人保護她啊!

然後我上個月漏寫了,蛇寶會玩扮家家酒了!

有自創劇情的那種喔~不再是那種姊姊身旁跟唱的小跟班了。

雖然孩子大了自主意見多了,讓老木其實更容易暴怒和覺得了無生趣,

但是看到孩子蹦蹦跳跳地對自己衝過來,笑瞇瞇的撒嬌耍賴,

實在也是讓老木覺得人生好有希望和世界真美好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my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