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不得不說,孩子的成長真的是一眨眼的。

蛇寶從一直幼獸進階到人類,怎麼就是這樣一眨眼的半年內完成了?

2Y3M才比較有開口;2Y7M語言大爆發;2Y9M講話講到我會怕

2Y10M的現在,已經跟姊姊當年一樣,會怪聲怪氣的說話,

表示自己正在情境劇中,是演員在娃娃角演戲了這樣。

雖然聽小娃們以硬擠出的鼻音,嗲聲嗲氣的說話,

實在令內心是女漢子路線的老木我頭皮發麻,心中直想一拳揍過去請他們閉嘴,

可我終究是名母親,總是能冷靜地裝作沒聽到,

然後在心中,暗暗地捏爆自己的拳頭這樣,哈!

蛇寶這小娃現在體重到達18.5KG;身高98CM,有點停滯的狀態,

說實話,這其實讓我有點焦慮,雖說理智上知道生長速度減緩是正常的現象。

在說話的部分,蛇寶現在表現的超好的,除了有點臭乳呆口齒不清外,

表達能力非常清楚,能自己編故事,也可以清楚表述自己的意見,

當然,已經進步到了可以跟姊姊爭辯的狀況了!

有回一家四口去全聯買鮮奶,為求快速我都讓大爺陪孩子在門口玩電動搖搖車,

我自己進店裡買。

騎到半路就聽到兩小開始討論要坐哪台搖搖車,

龍寶要蛇寶坐汽車;蛇寶要坐飛機。龍寶說坐汽車的才可以兩個人一起坐,

蛇寶非常口齒清晰的說『不要!我要一個人!』

雖說後來蛇寶還是被姐姐給說服了,

但看到蛇寶這樣的進步,還是令當爸媽的好開心啊!

然後呢~我得說我運氣真的很好,

截至目前為止,我家龍蛇寶看起來是很有緣的姊弟。

兩小娃總是可以自己玩到笑得咯咯作響,

整棟樓共鳴到大人受不了大喊不要再玩了這樣。

蛇寶甚至還會上演『放屁給你聞!』『噗噗噗』的行動劇來逗姊姊開心。

當然啦~這年紀的孩子不知道髒是什麼,龍寶很捧場地笑到花枝亂顫的,

媽媽在旁邊完全不懂笑點在哪啊~(攤手)

也非常會互相救援,龍寶被我罵了,蛇寶立馬衝出來說『我要救姐姐!』

反之,就是龍寶出手相救,讓我覺得我的苦心沒白費啊!

蛇寶這小孩雖然近期才開始蛻變成人類,

但其實他是個很有自己要求、有自己規律、看法的孩子。

之前他們的睡前鮮奶我都在我家隔壁買高大鮮奶,這陣子店家夏季休息,

所以改到全聯買光泉,結果在第一次帶蛇寶去全聯買鮮奶時,

這孩子在門口大哭說要去隔壁店家買鮮奶才可以!讓我好氣又好笑到不行

然後,真的得說,胖娃就是逗趣。

我進房睡覺時通常會幫龍蛇寶蓋被子,親臉頰,

蛇寶都會非常豪氣地抱住我指定親吻位置後就睡著,只能說,療 癒 啊 !

之前有看到資料說男寶的精細動作發展得比較慢,手部小肌肉也是,

蛇寶到現在終於會比YA了,但一開始還要很辛苦的使用另一隻手,

幫忙扳起自己要比出的手指,

看到這畫面,實在讓我憋笑憋得好辛苦,也決定要去買黏土來訓練蛇寶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my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