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紀念體重終於來到睽違四年多將近五年的5字頭,特別來發文紀錄一下!

從105年3月22日到現在8月10日,4個半月的時間裡,

我總共瘦了13.2公斤,現在體重是59.3公斤,體脂肪重是13.6公斤。

上回減肥文中有說了,我是採用節食+運動的方式來進行減肥。

我有到高雄某診所報到,所以菜單就是無糖無油,

每天兩顆蛋白、300CC無糖豆漿/低脂牛奶、手掌大豆腐一塊,無限量白開水和蔬菜湯。

減重10公斤後,會開放一天吃一片雞胸肉,但依舊是要維持無糖無油。

剛開始的前兩個禮拜,我非常認真的遵守,沒有偷吃東西,

所以體重降得非常快,有6公斤之多。之後,到減肥滿三個月這期間,

因為有研究了下該是控制飲食而非節食,為了未來健康著想,我努力的目標應該減脂增肌。

所以有自己在早餐時補充澱粉質,如麵包;

晚餐時,因為要陪龍蛇寶用餐,所以也會兼吃點蛋白質,就梅花豬肉片,

只差不是低脂肉類,可我也覺得還好,因為一整天就也只吃到這樣的油脂。

然後周末全家出遊的話,我會和大爺小娃一起在外用餐,就在份量上會小心。

這期間運動狀態,一直是維持周間一至五,幾乎是每天起碼一小時的Cross Fit課程。

Cross Fit真是減肥健身的好運動!我決定下次發文來記錄推廣一下。

所以體重下降的速度減緩,大致上來說是減肥第一個月降8公斤;第二個月降10.4公斤;

第三個月降12公斤;第四個月降13.2公斤。

很明顯可以看出第四個月下降的最慢,因為從6月中剛好遇到年度出遊及高普考,

這中間除飲食控制不好外,運動更是斷斷續續不規律,我想這應是下降緩慢的主因。

雖然從6月中到現在,運動得比較不規律,但我也是有進步到可以舉起15公斤的槓鈴了,

從105年3月28日第一天去上課時,一口氣險些上不來,回家爬樓梯每步都想哭,

到現在雖然跟一開始比進步很多了,但我還是要邊上課,

邊在心裡激勵自己『要加油!災難來臨只能靠自己抱龍蛇寶逃命的!』的堅持下去不放棄,

因為Cross Fit上課真的是很精實很累啊!!每次上課完都會出現不同部位的肌肉酸痛...

可每次上課雖然都累到不行,但鍛鍊身體的回饋是很直接明白的。

動作的敏捷度就不說了,光以身體的線條來說,雖然體重還是比大學時重,

可是我手臂和大腿的線條,是遠比大學時來的好看的樣子,

且很神妙的是,懷孕前我最平坦的小腹,現在卻是脂肪最頑固的地方,

而且我竟然因為脂肪肥厚對比之下而有了馬甲線,實在讓我哭笑不得XDD

現在距離該診所設定的畢業目標53公斤,體脂肪重10公斤,也僅僅是最後一哩路的狀態,

希望自己在未來的兩個月內,可以持續堅持飲食控制以及規律運動,

早日達成自己減脂增肌,為未來存健康老本的目標。

以下提供激勵的前後對比照片,哈哈

生完龍寶,此生體重高峰,應該是77公斤上下

P1010098.JPG

P1010137.JPG

減肥滿3個月時的照片

IMAG0003.jpg

減肥滿4個月的照片,可以看出運動對手臂線條的影響XDD

IMAG0049.jpgIMAG0092.jpg

希望下次寫紀錄的時候,可以提供出更具激勵人心的對比照片,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rossFit 產後肥胖 減肥
    全站熱搜

    mommy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