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孩子以後,看世界的眼睛都變得不一樣,以前哪會留意什麼生態飯店呢!

大概龍寶才一歲左右我便知道了這次投宿的 關西六福莊生態飯店

那時候想著,哇~好特別喔!帶龍寶去龍寶一定很開心!

但那時宥於大爺假少龍寶年幼,且住台北經濟壓力大,所以一直沒有成行過。

就這樣到了今年搬回屏東,終於有時間和能力帶孩子們見識何謂生態飯店,

所以和大爺敲好時間,因為要使用國旅卡,所以是打電話到六福莊訂房,

訂房專員服務很好,一聽到有帶孩子,馬上說要幫我們準備床圍和浴缸。

也依照我們的人數幫我們選擇房型和方案,非常貼心。

我們選擇的方案是-輕旅行,住宿一晚+早晚餐,算是一泊二食的型態。

因為龍寶已經3歲了,所以要收費;但蛇寶未滿三歲,就是免費的囉!

六福莊是下午4點入房,若有提早會電話通知,隔天早上11點退房。

我們是從屏東搭火車轉高鐵換小黃的方式到達,其中小黃車資大約6百元。

不過因為我們有另外預約了六福莊的付費行程-草原歷險,所以我們提早到。

這也是我自己打電話向六福莊預約的,不得不說六福莊的員工訓練非常落實,

接聽電話的員工,知道我要預約活動後,便馬上詢問龍蛇寶的年紀,

是否會怕動物之類關鍵的問題,

然後推薦了我草原歷險,行程內容有乘車遊園及與山羊互動。

也逐一回答我對其他如勇闖猛獸島(搭乘特製籠車餵食老虎獅子)、

動物體驗(零距離和環尾狐猴接觸)等活動的疑問。

畢竟龍蛇寶年紀小,對動物也是又愛又怕的,所以我選擇了草原歷險這項行程。

計費方式一樣,蛇寶免費,兩大一小的費用大約1600元,

因為我們預約的草原歷險是入住當天下午一點的場次,

所以我們是大概12點前便抵達六福莊,在check-in時,

櫃檯人員便給了我們一張活動表還有早晚餐的餐卷,

哇~除了園區內的活動外,更有所在地關西的探索,下回一定要參加!

在Lobby啃完自備的午餐後,便見到了我們的歷險嚮導(疑?),

是位氣場非常可親溫暖的女生,龍蛇寶很喜歡她^^

我們和另一組家庭一起上了7人座汽車,開始了我們的行程。

第一站是餵食山羊,拿著準備好的胡蘿蔔條餵食咩咩叫的山羊,

有兩隻小小山羊是被放出來的,一看到人就親熱地捱上來,

龍蛇寶興奮又害怕的吱吱叫,實在很逗趣,後來就不怕了,開心地餵食著山羊。

P1030240.JPG

P1030244.JPG

P1030245.JPG

接下來換去參觀草食動物,然後接著肉食動物。

嚮導小姐一邊開車一邊風趣的介紹,還會偶爾和龍蛇寶互動,

兩小娃整路興奮的左右車窗跑,因為動物一下在左邊一下在右邊。

蛇寶更是專心看到滴口水了,哈!

不過我自己超驚訝的,因為我最有印象的動物園就是木柵動物園了,

木柵動物園就是一籠一籠的動物,但是六福莊的動物園是開放式的,

就是車子就從動物旁邊開過去,草食動物是非常低矮的圍欄和淺淺的壕溝,

最特別的是肉食動物,實在讓我有看到新世界之感!

哇~孟加拉虎就在旁邊睡到翻肚的視覺,其實還挺震撼我這個歐巴桑的。

P1030246.JPG

參觀完後,我們回到大廳等待入房,期間觀賞了非洲迎賓舞,

P1030259.JPG

訓練有素的員工馬上說可以幫我們和表演者合照,實在是很貼心。

P1030261.JPG

但兩小娃第一次看到其他人種,再加上氣勢很夠的非洲音樂,臉都被嚇僵了,哈

不得不誇獎六福莊在動物介紹嚮導的培訓,我們參加兩場,一場付費一場免費,

免費的每天有固定場次,介紹的是住宿區內的小小生態園區內的動物,

有大紅鶴、白犀牛、蘇卡達象龜、環尾狐猴、多角山羊、斑馬、長頸鹿等。

兩場的嚮導都是二十來歲的大女生,可親又溫暖,介紹動物有愛又風趣,

真的是太適合龍蛇寶這年紀的孩子,讓我和大爺一致認為選來這飯店太正確了!

我們這次入住有提早,大約在3點半左右入房,住的是斑馬館的房間。

一共三層樓,一樓是架高給動物住的,二樓是剛果房型、三樓則是肯亞房型。

進入房間後,我深覺得我們應該要升級成肯亞綠地房的!

不是剛果房型不好,而是剛果房型沒有對外開窗只有落地窗,

但是住生態飯店不能開窗,對我們夫妻來說實在還挺"礙油"的,

但除了不能開窗這件事外,我和大爺非常滿意啊!

落地窗採光充足,有牆壁彩繪可以拍照,空間大龍蛇寶都可以直線折返跑了,

而且他們的床是軟Q型的,超好睡,龍蛇寶一躺下三秒就呼呼大睡了!

P1030264.JPG

P1030265.JPG

P1030297.JPG

P1030268.JPG

雖然我們的房間沒開窗,但是一起床就看到長頸鹿在窗邊走,實在太幸福了!

這可是專屬剛果房型的小確幸,因肯亞房型是在三樓,只能居高臨下的俯視,

而不能跟位於二樓的剛果房型一樣擁有平視長頸鹿的視覺震撼呢!

龍蛇寶興奮地蹦蹦跳,還因為為了搶位置看長頸鹿吵架咧,哈哈

P1030300.JPG

然後一定要提到的用餐心得,

入住那天的晚餐,我們一家四口都好餓,所以是第一組進餐廳的,

所以位置安排在窗邊,還可以直接看到動物呢!

我其實很訝異,我們的早晚餐都是巴費,我本來還以為是一人一客的套餐,

蛇寶就只能分吃我們的+寶寶粥喝到飽這樣,哈

吃了兩餐後,我自己是覺得菜色乾淨清爽,種類和份量都夠,

也有在地特色食物如擂茶、桔醬和仙草雞湯之類的食物,

我們一家三口吃得超飽超開心,所以對於用餐這部分,我好滿意噢!

總結這兩天一夜的行程,我們全家都非常滿意,除了沒有飲水機這件事外。

這實在讓我很難理解,我們一家四口都是水牛,沒白開水喝好痛苦喔!

然後我想拜託癮君子們,住飯店請不要在廁所抽菸好嗎?!

一邊幫小孩洗澡一邊聞二手菸真的很火大欸!

然後下回要是還有機會再去,我和大爺一致認為要住三天兩夜的肯亞綠地房,

這樣才可以多參加象龜刷背秀,親近環尾狐猴,以及參觀關西等行程,

這樣玩起來才完整盡興嘛!

 

arrow
arrow

    mommy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