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放上單獨帶上龍寶出門小約會剪頭髮後的電棒捲造型

IMAG0155.jpg

媽咪的小甜心啊~長大了,捲捲頭超可愛的啊>////<

其實當媽媽後,我常會在每晚沐浴的時反省當日言行,

特別是和孩子間的相處的狀況。因為我總是擔心對孩子太嚴厲,特別是龍寶。

因為龍寶一直都是懂事的孩子,

所以我特別擔心在情急之下,不小心給了龍寶太多的限制和壓力。

雖每天反省我也很難馬上進步,但終究會有做對的時候的。

龍寶這陣子抽高得好快,現在已經108公分了,但依舊沒長肉,只有17公斤。

今天回來,龍寶很驕傲地說她是班上女生最高的!!

這次新班級的同學,和之前班級的同學比較起來,相對穩定好多。

雖然還是有聽到龍寶分享過位同學,

因為自己只會出剪刀,所以猜拳時,可以超厲害的自圓其說,

讓剪刀成為什麼都能贏的天下霸主XDD

龍寶被唬得一愣一愣的,回來跟我爭辯了好久,超可愛的。

但依舊是單純樸實很多的小朋友,之前班級的某同學,

真的只能說開了我們夫妻的眼界了!

所以龍寶現在的表現趨於穩定,慢慢回歸了我們本來熟悉的樣子,

不再是之前令我們擔憂的浮誇盲目了,真是令我鬆了好大口氣。

雖然很多人都說挑學區不是最好的做法,要建立孩子自身的價值觀才是。

但是,我想以後購屋我們還是會在挑學區這件事上下點功夫,

畢竟龍寶和我小時候一樣,很容易被影響,傻傻的跟風被賣了都還狀況外...

(雖然那時候我看起來不是這樣的孩子,但其實我一直是個很好哄的人XDD )

話說龍寶說話的功力,真的跟我越來越像了!

有回晚餐的時候,剛好討論到蛀牙的問題,

我家妹妹小時候因為含飯,所以乳牙蛀牙的災情很嚴重。

結果龍寶在某次蛇寶不認真吃飯挨阿姨罵的時候,笑笑地吐槽了我妹,

『所以姨你就是不吃飯一直含在嘴巴裡才會蛀牙啊!』整個神救援來著!

也因為大爺疼愛孩子誇獎從來只有多沒有少的,

所以龍寶出現了一咪咪咪咪志得意滿的樣子,

連自己長得高,都覺得自己好棒棒最厲害了的情況。

今天晚上剛好在幫龍寶吹頭髮的時候,

我很認真的跟龍寶談了下『自我感覺良好』這個部分的話題。

我非常明確的跟龍寶說了,身高高沒有什麼了不起,腦袋聰明也不是最棒的事,

最棒最了不起的事,是可以努力認真的做每件事,這樣才會是最棒最厲害的人。

看著龍寶懵懵懂懂的眼神,其實我有些擔心會不會太早跟他說這些了,

她都還沒五歲呢!可正確的做事態度以及處世精神,卻也得是從小培養的。

雖則認真努力不一定事事皆能如意,但是不認真努力,是一定什麼都沒有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my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