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今年2月搬回屏東沒多久,蛇寶的屁屁就開始長疹子,

而且都是集中在尿布覆蓋的區域,看著蛇寶每天抓抓哭喊「好癢」,

實在讓我很焦慮,因為總不能一直擦類固醇藥膏吧...

所以只好痛下決心的幫蛇寶戒尿布了!

之所以會說痛下決心是因為我一直覺得戒尿布這事不用急,雖說尿布真的貴!

特別是蛇寶長的好,四個月就開始用L號的尿布了,

剛好可以跟1Y10M的姐姐一起用同尺寸的尿布呢~(媽媽荷包已大哭)

但我是打算等蛇寶會說整句句子的時候再來開始戒尿布,反正屏東的夏天很長,不用急。

可是蛇寶屁股上的嚴重疹子,實在逼得我不得不提前戒尿布計畫,因為真的太嚴重了!

但蛇寶依舊只是個單詞表達寶寶,這樣的狀況下開始戒尿布讓我好緊張,

深怕讓蛇寶壓力太大,潛意識有了陰影。

在4月初,剛好是蛇寶滿2Y6M那天開始戒尿布,

為了這天,我買了好多可愛小內褲要讓蛇寶替換,

也跟他說要尿尿要跟媽咪說喔~當然也有主動帶他去馬桶噓噓,

蛇寶一開始還有些懵懵懂懂,當然失敗了不少次,

或者像是膀胱無力5分鐘就要去噓噓一次的狀況也不少,

到學校還尿到要穿學校的備用褲子,因為媽咪準備的備用衣物穿完了!

這時候我發現內褲夠了,是外褲不夠了,哈

但這時間也只是三五天而已,蛇寶就像腦袋成熟開竅的開關被打開了一樣,

幾乎沒再尿濕褲子了。

讓媽媽趕緊上網購買的短褲和內褲,頓時變得無用武之地...

而且令人驚訝的是,從戒尿布開始,蛇寶不管是午睡或是晚上睡覺,尿布都沒再濕過!

我一直以為蛇寶和龍寶相較之下,會是個比較隨便不嚴謹,對自己要求不高的孩子,

但這次戒尿布,讓我完全改觀。

蛇寶雖是個一直憨憨笑咪咪的好配合娃娃,

但是在自我要求的點上,可是超拗超堅持超要求自己的孩子呢!

龍寶在戒尿布過程中,還會配合我帶他們出門,而包上尿布,

畢竟那時候在台北我是一打二的媽媽,

出門在外,真的很多時候沒辦法可以順利地讓龍寶上廁所,

有時候是找不到廁所,有時候是太遠,有時候是廁所太小蛇寶沒辦法一起進去,

這種奘況多到不行,所以只好委屈龍寶了。

可是蛇寶自從戒尿布後,就再也不肯在白天清醒時候穿上尿布了,

讓我一直很擔心他會尿灑汽座 讓我一度考慮要去買產褥墊來鋪汽座,

但蛇寶爭氣的是,就算在車上睡了一小時多,還真的沒失敗過呢!

在戒尿布的過程中,遇到最大的困難就是蛇寶不敢嗯嗯這件事了!

我得說,我完全不能理解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現在也還是不懂。

一開始只好帶去看醫生,吃了藥後,果然解便了!

事情果然是有了第一次後,就會越來越順利,蛇寶之後雖然依然不敢在馬桶上嗯嗯,

但也開始有解便,沒有到要看醫生的地步了,就這樣幾次大在褲子上,幾次成功在馬桶後,

蛇寶戒尿布在一個月後,終於敢在馬桶上解便了!!!

讓媽媽我滿心歡喜,瘋狂灑小花啊!!!

只能說,孩子的屎尿能否風調雨順的出來,對於當媽的來說,就是頂天般的大事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戒尿布 尿布疹 太熱了
    全站熱搜

    mommy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