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蛇寶從小一路都是都是走健康愛笑寶寶路線,自然現在依舊是。

他現階段讓我擔心的就只有語言能力了!

不是拿他跟姊姊比,而是真的有感覺的孩子的有口難言,

在兩個月前,蛇寶連要仿說超過五個字的句子,都沒有辦法達成,

依舊只能用單字疊詞來表達意思,不論動詞名詞形容詞副詞皆是如此...

但這兩個月來,可能是腦部開始在成長了吧~所以身高體重的成長開始有所減緩,

這讓媽媽也有些擔心,因為這樣衣服又買太大了XDD

可是,

看到蛇寶在這個禮拜,開始可以自己使用長句子和我們表達他的意思,更是令我又驚又喜!

可以在跟阿姨對話中,清楚指出「高鐵」、「我要坐高鐵!」以及

「我要坐高鐵去台北看醫生!」

更可以在今天吃晚餐時,吃到不喜歡的青菜-西洋芹、糯米椒時,

發現媽咪完全沒得討論得吃下肚仍然是得吃下肚時,

只好皺著眉頭放入嘴巴後,一邊吃一邊搖著肥肥手,指著碗說「不要買!」

在我回答他菜是外婆買的時候,蛇寶開始自己說

「跟阿嬤說不要買!」

「跟阿公說不要買!」

「跟阿奏說不要買!」

真是笑死我了,也讓我好驚奇蛇寶這孩子雖然說話發展慢,

但腦袋裡對於邏輯及觀察這部分是完全沒慢,而且還好仔細清楚有條理的啊!

因為現在的確是外公每天帶青菜;外婆偶而去買菜回家,

至於阿奏,則是我外婆因為藤我們,所以三不五時會請舅舅帶東西來給我們,

我們當然也有跟蛇寶說過,沒想到這孩子,都清楚的記在心裡呢!

然後,蛇寶這孩子,自小就比姊姊機靈也不怕罵不怕打的,

很多小細節,我只要跟龍寶正色說一次,龍寶就懂了,但蛇寶不一樣。

他依舊會嘻皮笑臉的想試我的底線,當然都只是很枝微末節的小事,

可是當我已經這樣要求過龍寶,而龍寶也達成的時候,

很多可以睜隻眼閉隻眼的小細節,就變成了父母公平的問題。

而這尺度的拿捏,實在既是考驗我的耐心,如何對蛇寶溫和堅定不怒吼的要求;

更是考驗我的記憶力,如何對龍蛇寶要求一致,

這時候就慶幸還好兩寶年紀差不多,畢竟我的耐心是幾乎每次都破功...

因為我家三姊弟就是年紀差的遠,所以我爹娘對我們三姊弟的要求差好多,哈哈

文末附上蛇寶今天和姊姊的牽手照!

IMAG0900.jpg

當然,

每天的《我最喜歡姊姊了!》和《我長大要保護姐姐!》的洗腦是依舊進行中的喔~啾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蛇寶 語言大爆發
    全站熱搜

    mommy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