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 Guo Family-15 

親愛的蛇寶,謝謝你平安健康的長大,恭喜你滿兩歲了!

媽咪好謝謝你,願意來當我的寶貝,還是個這麼可愛貼心的小肉球寶寶。

在你還在媽咪肚子裡的時候,媽咪剛知道你的到來完全是慌了手腳的,

那時還住舊家,媽咪胸前背著姊姊看著坡度45度的山坡,深吸了一口氣,開始邁步向前。

一邊氣喘吁吁的爬上山,一邊悄悄在心裡和你說著話,我和你說著:

『蛇寶,你要好好跟著媽咪喔!媽咪不是不愛你不要你,

 而是媽咪能力不夠現在只能先顧好姊姊,如果你真的要來當我們家的寶貝,

 你一定要自己努力長大,跟好媽咪喔~知道嗎?!』

我想,你就是在媽咪肚裡還未滿兩個月的時候,接到了媽咪的這個指令後,

便一路認真執行到現在吧!

親愛的蛇寶,你一直好乖,媽咪懷你的時候在準備國考又要一個人照顧姐姐,

其實三餐常常不正常,什麼補充營養的食物都沒認真吃,

連最基本的新寶納多都吃不到十顆,其他的牛肉、滴雞精還是酪梨牛奶更是沒有,

和懷姐姐時差了好多好多。

但是你好乖好認真的長大,還一路超前,超前到每次產檢甚至出生都讓醫師驚呼連連!

就這樣到了102年10月8日的時候,你好貼心的沒讓我痛好久便出來 Say Hi

那時候剛生完魂魄還沒歸位的媽咪聽著你秀氣的哭聲,看著你,心裡好震驚的想:

『啊?怎麼蛇寶眼睛這麼狐狸看起來是短下巴?!而且和龍寶長得不像耶!』

後來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了,因為你是媽咪最乖巧的小肉球,你的臉頰肉淹沒了你的下顎骨,

形成了就像沒有下顎骨的模樣!!

但我這個媽媽後知後覺的能力還真得很厲害,我是一直到去哺乳室餵奶的時候,

才驚訝的發現,原來你的頭和臉,真的是其他寶寶的1.5倍大呢!

然後,你依然乖巧的一路認真長大,4個月大10公斤; 1歲12公斤,

身高體重一直維持生長曲線爆表的成長速度,讓媽咪不用擔心龍寶姐姐會不小心弄傷你。

你就是這樣甜蜜貼心的乖孩子!

媽咪因為有龍寶姐姐要照顧,所以讓二寶的你受的待遇其實不如姐姐。

到現在,也才第二次單獨為你寫文章,唉。

也因為龍寶姊姊滿分的優秀,媽咪竟對你出現耐心不夠的過錯,忘了你還沒兩歲,

只是個一歲多的小小嬰孩而已,而蛇寶你也已經是數一數二優秀乖巧的孩子了!

人家說,兩歲是一個關卡。

這是真的,我看你這幾天的成長,真的就是這幾天而已,讓媽媽好感動也好驕傲。

你開始會執行媽咪口中的像【等一下】、【不能動】等等較困難的指令,

也會在龍寶姐姐哭泣的時候,認真的給姐姐拍拍說秀秀,

更會在三分鐘內轉換不開心的壞情緒,懂得壞情緒時不亂發脾氣不亂丟東西來抱抱媽咪。

已經不再是那個胡亂哭哭鬧鬧灰灰的小小強獸人了!

媽咪實在很驕傲,可以成為你的媽媽,

你總是對我耐心寬容,無條件的愛我,即便我是個兇惡的媽媽,永遠無法溫柔聖光。

但是,你還是一樣好愛好愛我,見到我永遠都是朝我飛奔撲進懷裡,給我一個大擁抱;

在我耍賴要你說愛我時,露出傻憨萌笑地舉起短短胖胖手在頭頂比出不成愛心的愛心;

一直記得用你的小小厚厚的肉肉手掌,牽我牽得好緊,讓我的手和心好溫暖!

親愛的蛇寶,媽咪知道自己不完美,很容易生氣對你不夠溫柔,不是有聖光的媽咪,

但是媽咪知道,媽咪是一個勇敢開朗的樂觀媽媽,也會是一直相信你、支持你的媽媽!

所以,請你一定要認真的、平安的、健康的一直長大,

媽咪會陪你走過快樂、開心、難過、哀傷、挫敗等等等的人生經歷,

然後,讓我們一家人一起成長,一起學習在人生路上讓自己更成熟,更圓滿。

親愛的蛇寶小胖丁,你一定要記得,

爹地媽咪阿公阿嬤姨和舅舅,還有你最喜歡的龍寶姐姐,都無限次方的很愛你!

然後,要再跟你說聲

『生日快樂,我們最最最最~親愛的小胖丁蛇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my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