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 我知道我這個媽咪有點混 <---確定只有一點而已嗎

懷孕歷程都還沒寫,就直接跳到生產了,哈

蛇寶是個意外的寶貝,因為沒想過我們家的二寶會這麼快的來臨,我懷龍寶都還看不孕症門診咧

雖說本就打算生兩個以上的孩子,但沒打算距離這麼近,因為總覺得要龍寶可以溝通了再生會比較好

但緣分就是這麼奇妙,我也從驗到兩條線的震驚魂飛天外天,到坦然期待我們家蛇寶的到來 

因為搬家的因素,馬偕變得很遙遠再加上生龍寶時在北醫月子中心的美好經驗,本來打算要到北醫生的

所以就跟之前懷龍寶一樣,先在和平東路上的許世賓診所確認狀況,打算到可以拿媽媽手冊時再到北醫

就在11周的時候,我掛好了北醫的門診,但他們婦產科門診櫃台的護士大姊讓我一整個暴怒

打消要到北醫生產的計畫,因為這位大姊一直堅持我才11周,還沒12周不能跟她說我要"產檢"

就為了"產檢"這個詞,跟我盧了10分鐘有吧~整個讓我怒到,所以還是決定去馬偕生蛇寶

畢竟從環境到流程都熟悉了啊! 但幫龍寶產檢的徐金源醫師離職,這次蛇寶就改麻煩陳震宇醫師囉

陳震宇醫師非常的和藹可親,很容易會很可愛的碎碎念起來

但我一直覺得馬偕的醫生會累死,病人超多的啊

每次早上的門診,沒有到下午一、兩點是不會結束的,好辛苦啊!!

蛇寶是個很爭氣的孩子,每次產檢都會讓陳醫師稱讚長得好!! 生長進度都是提早一、二周的大小

但是越到後期,陳醫師卻越是擔心這件事,因為胎兒太大就會不好生

陳醫師在懷孕中期的每次產檢都會跟我確認龍寶出生的大小,

每次都會說蛇寶怎麼這麼大?!我怎麼這麼會養?!

然後在驚呼說哇~你體重都沒增加耶!!怎麼這麼厲害!!

但其實這胎因為還要照顧龍寶及準備國考,完全沒有當初懷龍寶時後的認真養胎,就吃三餐而已

再加上很容易胃痛,有時候週末因為沒人幫忙,還一天只吃一餐,也不知道蛇寶怎麼會長這麼大

我們蛇寶真的是個自己爭氣的乖孩子啊!! 

在32W的產檢時,陳醫師說要先幫我做乙型鏈球菌的檢查,因為怕寶寶太大會提早生

但又說因為龍寶是40W5D生的,所以提早生的機率也不高,但先做起來比較保險

就這樣,開始進入緊繃的懷孕後期<---雖說我還是堅持當隻鴕鳥啦,因為一打二的日子光想就好可怕啊!!

但是蛇寶和姐姐龍寶一樣,是個有自己時間表的孩子,一樣乖乖的待在我的肚子裡,伴隨著活潑的胎動

但在38W6D的產檢,超音波顯示蛇寶的體重已經到達3917了,讓陳醫師很緊張,建議我催生

他聽到我在擔心打無痛後會馬上生=浪費錢的煩惱後,

很認真的跟我說他擔心的跟我不一樣,他只擔心我生不出來而已!!

讓我瞬間豁然開朗決定打無痛,跟醫生說就等最後一次產檢吧,要是超音波顯示超過四千,就直接剖腹

但人生就是神奇在總是有個 BUT

在39W6D的最後一次產檢,陳醫師請假,超音波顯示蛇寶卻只有3800,但超音波有誤差值

所以代班的王醫師也覺得蛇寶太大馬上撥電話給陳醫師

後來決定要在預產期的當天到院進行催生,王醫師隨即幫我內診,很遺憾的告訴我,我完全沒開指

雖然我很害怕會出現催生不成功要剖腹的全餐體驗,但因為要再加上龍寶的照顧及大爺的休假問題

事已至此,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10月8日,蛇寶預產期的當天,送龍寶去托嬰中心後便提著待產包跟大爺到馬偕報到了

先去辦了一連串的住院手續,到產房的時候,住院醫師(是這職稱嗎??)和護理師們問我為什麼要催生

我說陳醫師說寶寶太大,大家都很認真的轉頭看我,

聽完超音波數據後醫師說:哇~真的很大,但你夠高應該沒問題的!

是說我也不知道身高跟好生有什麼關聯啦,但被醫生這樣說,的確是放心很多就是

接下來就是一般流程,換衣服+內診 

本來很愧疚不能讓蛇寶自己選時間出來,哪知一內診,就被告知開兩指了,而且有規律的宮縮了

這讓我超驚訝的,因為我完全沒感覺啊

因為我有乙鏈,所以就上點滴打抗生素,這時候陳醫師來巡視,我說我想打無痛

結果晴天霹靂的是陳醫師不同意,他說蛇寶太大,打了風險會增加,要我直接生T︿T

一開始雖是在走廊待產,後來也移到了待產房,這時候還能舒舒服服的睡一覺

一直到4個小時後,可能因為太舒服,所以宮縮開始不規律,且抗生素用藥時間4小時也夠了

所以陳醫師指示要打催生......隨著打了催生藥,陣痛開始明顯,但依舊在可以忍受的範圍裡

但1小時候,我還開心的用手機看著PTT,住院醫師進來跟我說要幫忙我生蛇寶

一開始我還以為要內診,結果是內診 + 人工破水......

這時候,開始進入陣痛地獄了,嗚嗚嗚~超痛的,且一波接一波,我痛到全身冒冷汗

慘烈的是,隔壁第三床的媽媽在我剛進待產房時就聽到她喊熱,

所以冷氣被調強了,所以我一邊陣痛一邊牙齒打顫 因為全身冒汗,冷死我了!!!

人工破水後,大爺本來還很優哉的再看youtobe,我問他在看什麼,

他還委屈的說他無聊到看2002年的排球賽......

後來我開始痛到冒冷汗的時候,我跟他說:我理智上理解你看影片,但情感上不能接受!!!

這時候大爺還噗嗤一聲,笑得很開心的繼續看

但後來我一直哀說我好冷,且他發現我的頭髮都濕了之後,就馬上把手機丟旁邊,開始專心幫我擦汗了

這時候,來了兩個實習護專生,還好有她們在旁邊幫我數呼吸,叫我摀住口鼻呼吸,

不然我想我應該會生得更不順利,因為我已經出現換氣過度的狀況了,她們兩位真的是小天使來著!!

雖是如此,但我依然一直哀嚎說好冷好痛,後來我看生產紀錄,其實我從開三指到全開,時間非常快速

但那時候,卻是覺得天殺的久的啊!!!

好不容易,捱到可以進產房了,但不知道為什麼產房是超級無敵冷的,對我來說真是太悲劇了

也因為我一直喊冷,且耳溫只有35度,所以我不知道被蓋了幾層的被子,但我還是一直喊冷

這次的產房超熱鬧的,當初生龍寶,醫生加護理師只有4、5人,這次少說有10來位吧

在等待醫師進來的時候,我一直碎念著要讓大爺進來陪產,

因為生龍寶的時候因為不知道哪個環節出問題

導致大爺進來的時候,我已經生完了這事,讓大爺一直很遺憾的碎碎念

結果產房的護士還以為我是要大爺陪,還跟我解釋一定要等醫師進來後,大爺才能進來

殊不知,只是我擔心又沒讓大爺跟到,他會遺憾啊 XDD

伴隨著陣痛的加強、醫生的加入,大爺很順利的加入了生蛇寶的行列,

他負責幫我捧頭以免用力放鬆時我會一直撞後腦勺

因為沒打無痛,我真的清楚的感受到寶寶要出生的壓力,還真的跟想大號的感覺一樣啊,哈

也因為從小有不順暢的宿疾,這次生產用力的方式一樣受到誇獎,

我一邊用力一邊聽著數數指示及努力注意不要讓膝蓋合起來以免傷到蛇寶

在這樣從醫師還沒進來就開始用力,這樣十來次後,真的感覺到蛇寶衝出體外的輕鬆感

陳醫生一邊驚呼怎麼養的?!寶寶真的好大喔?!一邊指揮我放鬆不要再用力,而後再要我用最後一次力後,

我們家蛇寶便正式到這世界報到了!! 體重4008克;身長56公分

但是不同於生龍寶有打無痛的冷靜,生蛇寶後不管是胎盤娩出或會陰傷口的縫合,都讓我哎哎叫的喊痛

事後大爺跟我說,他覺得陳震宇醫師的接生手法很熟練,因為我的傷口跟生龍寶的時候差不多

生完後,陳醫師囑咐我們一定要好好按摩子宮,因為寶寶很大,子宮很容易收縮不良造成大出血

這真的超級無敵痛的T︿T 馬偕向來是出產房後在走廊上觀察子宮收縮的情況,好了才進病房

我真的忍不住的在走廊就哀嚎了起來,第二胎的子宮收縮真的痛好多啊,護理師說生越多胎會越痛!

後來我一度出現血壓過低的狀況,就換實習生小天使來幫我按摩子宮,好不容易終於被放行到病房了

當然這期間我身上的被子還是超級多的,因為我就連在產房都哀著我好冷,直到開始用力後體溫才升高

但是一生完,就又開始冷了!大爺說,待產房的床上面有個人型汗漬,可見我飆汗飆的多嚴重

這胎一樣是住健保房,因為是自然產,所以住院是住三天,很幸運的,除了第一晚是三床滿床外

後來就一直都只有我一人,直接從健保房升等為單人房了,真的是超幸運的啊~哈哈!!

但很不幸的是,國慶日那天大爺被拉回去上國慶勤務,還好有弟弟和爸媽的支援,

不然整間房只有我一個人,想想也怪可怕的!!

最後,生完蛇寶我的體重只減少了6公斤,為什麼我的羊水和胎盤都這麼輕啊 T︿T

雖說整個孕期的體重是先降後緩升,等於完全沒增加,但寶寶有4公斤,生完卻只減少6公斤

還是有點失落啊!

不過,母子均安的平安順產真的就是最美好的事了,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my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