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說,身邊好友的大家都開始當媽了,所以當然要分享一下自己的經驗才是,對吧XDD

先說【衣】吧~

當年懷龍寶,其實我一整個不知道該怎麼下手,感謝天使維珊丟給我QQmei的網誌,讓我開始有點頭緒

傳統上來說,新生兒必穿的就是---紗布衣

 購於[[老萬昌內衣行]]

老萬昌內衣行是賣MIT好物的傳統店家,衣服款式當然樸素,但是經濟實惠又是MIT唷~!!

老闆可是內行人,他會問好預產期然後幫你推薦和列清單,其實對新手媽媽幫忙很大,哈哈:)

像這件紗布衣,我是以新台幣40元購入的喔~很棒吧!!

地圖請見http://ppt.cc/zHr9

在網路上找資料的時候,大家都說因為新生兒皮膚薄,所以一定要穿,所以我也乖乖買了

但後來在醫院和月子中心,其實很像也不是這麼一回事,寶寶們都穿的是棉質肚衣+包巾而非紗布衣

出月子中心後龍寶穿的機會比較多,除了她是50-85%的寶寶外,也是因為她是春夏交界出生的孩子

天氣上穿這個適合,但蛇寶就沒有了,除了因為他是>97%的寶寶,也是因為那時候也冬天了

因為房間內有開暖氣,我就讓蛇寶直接穿棉質肚衣,到客廳時再加和服袍這樣。

接下來就是我剛剛說的棉質肚衣

P1020216  P1020178.JPG   

皆購於[[老萬昌內衣行]]

我買過兩種款式,左邊的是上下身一套(龍寶);右邊是類和服款式(蛇寶)

在台北馬偕還有北醫及藍田兩家月子中心,寶寶都是穿右邊這種款式的肚衣再加包巾這樣

這種肚衣的袖子都可以反折,可以不用再讓寶寶戴手套!

我個人是沒再讓寶寶戴手套的,龍寶的時候有用一陣子,因為她有塵蟎過敏導致的異位性皮膚炎

但後來發現手套一戴上不用十分鐘就會被扯下來,再加上好小不好收納後,我就直接反折袖子了

再過個幾天,皮膚因為擦藥回到正常狀況,我就全都不用了

反正小娃的復原能力超~好,流血的傷口一天就好了,連個疤都沒,

那媽媽我就不要為難自己去洗和收納那個小不啦嘰的手套了,且據說不戴手套對發展比較好,哈哈 

然後接下來就是冬天媽媽的好朋友,兔裝

P1020169.JPG   

圖左邊為沒包腳薄兔裝;圖右邊為包屁衣 [[皆為Uniqlo]]

P1020177.JPG   購於[[老萬昌內衣行]]

傳統造型的厚兔裝

我個人很喜歡有包腳的兔裝,因為免去了要幫小娃穿襪子的煩惱

大家也知道,我不是很精細的典型女生,所以小娃的小小隻襪子手套,實在一直都是我的嚴重困擾

我覺得超囉嗦的啊~所以我很喜歡這種包腳的兔裝,整個省掉超多麻煩的,棒棒棒!!

但前同事有跟我說過,這種包腳的兔裝穿起來的時間比較短,只要寶寶一長大就不能穿了

因為腳會卡卡的,所以呢~當太合身時,我就直接把腳趾的地方剪開

嘿嘿~瞬間變成春秋冬皆可的睡衣啦!!

P1020215  購於NEXT網站

外國品牌的薄兔裝

這種款型的兔裝更是進可攻退可守了,特別是在台北!!

春秋可以單穿,冷了加件背心或是內穿件短袖包屁衣當內衣就可以

冬天了,更是可以直接當內衣,或是裡面換穿厚些的包屁衣,整個非常方便!!

雖然這種衣服在國外是歸類於睡衣,但對於軟綿綿還不會走要一直抱的嬰兒來說

我是非常推薦這種款式的衣服,除了方便外,保暖也是一大優點,抱在手上的時候不會露出小肚肚:)

傳統衣物的厚和服

P1020211 P1020214  

購於[[老萬昌內衣行]]

蛇寶是冬天的寶寶,這和服雖然沒很優的外表,但實用度極高!

旁邊可看到內裡是刷毛的保暖材質,且因為是袍狀的衣物,在新生兒頻繁換尿布的時候

真的是方便兩個字而已,因為掀開就可以,不用再多脫一件也不會因為抱起來而露肚子,哈哈

接著介紹包屁衣

P1020169.JPG  右為Uniqlo洞洞包屁衣

大家都很熟悉包屁衣,我就沒一一附圖囉~

我目前打定主意要讓龍蛇寶穿到沒尺寸啦~因為包屁衣可以把肚子保護得很好

不會因為寶寶的動作或是大人的抱來抱去而露出小肚子,

因為媽媽本人怕冷,所以一定會保護好孩子的肚子的,哈哈!!

其實我最推薦的包屁衣就屬Uniqlo了!

夏天是涼爽的洞洞材質,冬天是紮實的厚棉質,雖然不算非常便宜

但是只要在特價期間購入,完全就是划算再划算啊!!

因為薄的包屁衣,除了夏天單穿外,更可以當春秋微涼時寶寶的內衣

然後冬天的包屁衣,除可以春秋天單穿,當作寒流來時的內衣,更是恰恰好中的恰恰好!

龍寶的衣服其實我一直買太大,所以很多她出生前買的包屁衣現在還可以穿,甚至還有太大的(掩面)

那時候買了很多美國童裝Cater's的包屁衣,因為便宜料好嘛~

拿來和Uniqlo比,除了Cater's的設計較活潑多色彩外,棉質也較薄

大概就是我們大人秋天女裝T恤的那種厚度,而Uniqlo則是冬天的厚T恤的厚度

我覺得兩種都可以買,因為天氣多變,有多種厚度的衣服搭配是好事唷~:)

同場加映---浴巾

是生孩子後我才發現原來有所謂的紗布浴巾,剛開始買的時候還覺得有差嗎?

算了反正可以當小被子的心態買下,後來只能說驚為天人~因為真的很好用耶!!

先附圖

P1020210   P1020207     

一樣購於老萬昌內衣行

不僅柔軟、吸水力強、更是快乾,和傳統浴巾完全不同,強力推薦購買啊!!

 

 以上新生兒穿衣分享,有疑問的,歡迎再跟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my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