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龍寶下個月就5歲半了,時光的溜逝只有一個驚人可言。

龍寶身高已經有118公分了,越見少女樣,但依舊是枚老實認真乖巧的孩子,

每天放學回家都跟我說,她在學校做完自己的事情後就會幫老師的忙,

也會自動自發拿掃把掃教室。

雖然這樣很棒,但這樣勤勞讓老木很擔心她以後會是勞碌命啊!

然後常愛跟弟弟玩辦家家酒遊戲,蛇寶當寵物,例如貓狗,龍寶當主人。

接下來就看到一隻娃屁顛屁顛的聽著龍寶指令,東跑西跳喵喵旺旺叫的,

而龍寶就是走一個女王路線這樣,哈哈

小少女的龍寶

IMAG1727.jpgIMAG1728.jpg

大爺比縣長盃,兩小正中午完灑乾草遊戲,結果兩人黑一圈XDD

IMAG1775.jpg

這張重點是手牽手還有龍寶身材比例好適合穿短裙,哈哈哈

IMAG1796.jpg

上週五去參加了龍寶的班親會,每班的家長數量看起來都很正常,

就只有龍寶班上的人數寥寥,包含龍寶,全部只有3個孩子的家長出席。

雖說去年9月班親會的狀況也是一樣,但會上討論到孩子們的表現狀況,

只能說家長的心態真的很重要;與其說重視同儕環境,不如說是重視父母家庭。

據聞龍寶班上是有名的病毒窟班,

上禮拜龍寶回來才跟我說誰誰誰在辦公室吐了一大灘;

誰誰誰在班上吐了,味道真的好臭;

誰誰誰在班上拉肚子,地板上都是大便

可是這些孩子有的是在家裡已經有狀況了,但家長還是送來學校。

以往我只會安撫龍寶,跟她說不可以在同學面前說嘔吐物臭,這樣同學會傷心,

倒沒很擔心傳染問題,我運氣很好,龍蛇寶其實很少在學校被傳染。

常都停課了,他們倆小還是生龍活虎,

上回有孩子直接吐在龍寶書包上,龍寶也是沒有症狀出現。

以往腸病毒醫生說喉嚨破可能會吃不下東西,但兩小孩是食慾好得很,

一點都沒有嘴巴破,吃不下的狀況,

我跟醫師說還被醫生訓話說怎麼可能,我也很納悶啊~我都準備好優格涼粥了

但現在我是很無奈也很害怕,因為龍寶是雞婆小孩,很容易跳去要幫老師的忙。

但現在龍寶的身體跟以往不同,最怕有拉和吐的狀況,

住院時衛教師有說要是出院後不幸有拉吐狀況,

要是一直很嚴重,就回來住院沒關係,因為孩子拉吐就吃不下食物,

但是胰島素還是要打,可是生病時吃多少和打胰島素間的拿捏間需要經驗,

不然會有酮酸或低血糖二選一的狀況出現,對孩子來說都很危險。

所以現在我都會特地叮嚀龍寶,千萬不要靠近嘔吐物和排泄物,

不然要是真不幸中獎,還嚴重到要去高雄住院,實在是很不好啊!

然後有出席班親會的家長都是會自主請假的家長,實在是讓我默默的很無言

也還好明年就上小學了,雖說又是另一個挑戰的開始,但有新局面總是好的!

說到上小學,龍寶會跟我說他想念哪家國小,

因為班上的某某某某他們都要念那間,我也想跟他們一起唸!

大爺還會很婉言的跟龍寶說應該不行,不然你去問媽咪看看;

我是直接跟龍寶說了不可能!那間國小這麼遠,媽咪不會讓你去那邊唸的!

不過真實理由是這間國小的制服醜到不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my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