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啊~轉瞬間蛇寶也三歲半了欸,真的是時光秒逝!

蛇寶這個月身高來到106公分,體重沒量,但應該就是20-21公斤間吧!

不囉嗦,照慣例蛇寶本月照片在此。

蛇寶最近迷戀上沖天炮,每天早上都要我綁,還會叮嚀我『要綁很緊噢!』

還可以拿來要求他吃早餐要快要認真,小娃的思考模式真的很逗趣!

IMAG1004.jpg

兒童節獲選為市公所優秀兒童,蛇寶是幼幼班,另一頭是中/大班,沒全入鏡。

但這張照片讓我確認,蛇寶的漢草真的很不錯啊,哈哈哈!

IMAG1006.jpg

蛇寶這陣子在系統升級,頗灰灰,照相開始很難CUE了,

所以開始出現尷尬臉了。

IMAG1031.jpg

姐姐住院,看一次馬上學會用酒精棉片消毒手指的蛇寶。

我還真沒想過,蛇寶的學習力這麼高,

只看了兩三次就能學會拆開包裝跟和護理師相同的消毒手勢,

且蛇寶手指頭的靈敏度,其實比我以為中的好太太太多了!

搞不好以後,我們家是我的手最拙呢!

IMAG0955 (1).jpg

然後蛇寶這陣子因為姐姐住院期間,有因為姐姐打點滴,所以讓他一人回家,

結果造成對姐姐蛇寶超嚴重的分離焦慮,一定要跟姊姊在同一個空間領域,

完全不能沒看到姊姊或在不同空間,實在讓我好氣又好笑。

還會跟我說不要讓姊姊去上功文數學,因為這樣他會不能跟姐姐在一起!

真不知道這症頭,什麼時候會好啊...嘆

很開心蛇寶的肢體動作完全沒因為長得大隻,而有所笨拙。

看到蛇寶在PG團的表現,雖然最後太累軟腳沒成功,但我真的要說:

『哈哈哈~老娘洗基因成功了啊!!!』

然後我真的得說,我對蛇寶的期待值似乎太低了點,

其實蛇寶的腦子比我想像的靈光超多。

老師跟我說蛇寶在學校表現超好,個性好,專心度之類的都很好。

我是一直知道蛇寶是個機靈的孩子,但沒想到他在學習上也是機靈的孩子,

不是說蛇寶現在進度超前,而是有持續教蛇寶就能學得不錯,

和我原本想得,蛇寶會學得很慢要比別人花更久的時間去學習的想像差超多的。

蛇寶會開始掰著手指教我1至10,也會開始念數字謠了,

看蛇寶肉呼呼的手指,努力得比著,實在超可愛超療癒的啊!

至於語言,我只能說蛇寶的思考邏輯很清楚,能舉一反三且用詞更是精準。

蛇寶對語詞的雕琢,我覺得比我和他爸還厲害,哈哈哈

有回晚餐跟他說,要惜福要認真吃飯,有些國家的孩子沒飯吃,只能吃泥巴。

蛇寶馬上回『那他們為什麼不吃水果?!』

呃...這完全是晉惠帝的何不食肉糜的我家版啊~囧

讓我覺得晉惠帝一直被罵其實有點冤,另外也對蛇寶的反應刮目相看啊!

然後又是某次蛇寶吃晚餐吃很慢,只剩青菜,我嚴聲喝令『吃下一口飯!』

沒想到蛇寶慢斯調理的說:

『馬咪~你說錯了,你要說吃下一口菜菜,不是吃下一口。』

讓我差點笑場,哈哈。

沒想到蛇寶這枚肉呼呼愛傻笑的肉團團,已經長大到會這樣回話了啊!

讓媽媽我實在感概啊~我的心願一直很簡單,就是孩子平安健康就好,

乖蛇寶,你可要一路健康平安,不要跟姊姊一樣驚嚇落漆媽媽啊!

就算要生病,也只能生跟姐姐一樣的病,不准再讓媽媽有新挑戰了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my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