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能說 拍婚紗真是件 大 工 程 

因為拍婚紗之前要做的前置作業 真是多如牛毛

大致上來說 前置作業的大標就是《溝通》,你要告訴業者你想要的婚紗是以何種樣貌呈現

而在溝通的這個大標下 大致上可成下述的三大方面

一 是造型部分的溝通

這方面對新娘來說很重要,特別是像我這種明明長的先天半殘但又想要很漂亮的人

而造型的部分又分為拍照禮服的挑選 以及和造型師的面談溝通

因為自己喜歡的禮服和造形,不一定適合自己

我的婚紗造型師是高嘉莉主任 她是個笑容溫暖真誠的大姐姐,作品張張都是我的菜 

而且厲害的是她手下作品的風格之寬廣 從黑暗搖滾龐克到優雅溫潤如玉皆能表現的恰到其分

和她溝通面談的那天 她很真誠地了解我所想要的妝容、髮式以及想呈現的氛圍

她也深表贊同地認為 我一點都不適合黑暗搖滾龐克風 比較適合清秀優雅的妝容氛圍

畢竟 大家有看過眼睛這麼小的ROCKER嗎?!

當然我也會好好地跟嘉莉說我家寶爺堅持要帥氣豋場的要求 雖然寶爺因為要上班 所以沒能跟我一起去

寶爺 我對你很好吧 

二 是和攝影師的溝通

因為婚紗市場裡 攝影風格可謂千百種 其中的差異可謂南轅北轍

所以 挑選自己喜歡的攝影師是件很重要的事

喜歡自然風格的要是找了個風格前衛的攝影師 我想對雙方來說都會是場噩夢

我的攝影師是林政道 林Sir 我真的不能不說 薑是老的辣了 

林Sir瞬間就幫我配好了 我苦思已久的禮服與鞋子

他是位誠懇溫厚且不自信過頭的優秀攝影師 更別說他的作品完全呈現了我想要的樣貌

他很認真地聽著我們的要求與需求 中間並佐他以多年經驗提點我該注意的地方 

快速地訂好拍照當天的行程及路線 也專業地幫我選定外拍的禮服 

對於這些 我想我只能說術業有專攻啊 真是太強了!

但是 林Sir說我只有165,和寶爺身高差太多,所以可能會讓我踩箱子 

噢~這句話讓我好傷心 也讓我想踩高蹺拍婚紗了 

三 最重要也最難的 對婚紗照的想望

這是林Sir丟給我的問題 他說:『你想要呈現怎樣的婚紗照?裡面要有著什麼樣的故事?』

剛開始 我以為很簡單 當然是要有我們的故事啊 

但 要怎麼呈現呢?

這個問題讓我想了好久好久 也讓我提筆寫下了想望中婚紗照的企劃書

雖然還沒完成 但也不得不說 這真是絞盡腦汁的事啊

每個場景、每個迴身、每個呼吸間 都是我們珍惜的點滴 要怎麼讓完整不遺漏的呈現

是我現在還在思考的問題 還纏繞我的煩惱

但是 我不得不說 這真是甜蜜的煩惱啊

至於我家寶爺也是因為要上班,所以不能跟我去和林Sir面談溝通

所以我家寶爺只能配合我了 哈哈~我好壞喔 

不過 我想因為上面兩位造型師及攝影師的優秀 我應該可以好好地期待我們的婚紗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my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