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說 看一個人怎麼愛人,就能看見他是如何地被愛。

這句話 於我而言,實在是精闢。

所以 當我看見大爺不舒服了

我的關心方式就像是一隻老母雞揮舞著翅膀焦急地繞著小雞咯咯咯叫

或許很溫馨,但是我個人實在覺得這樣很老媽婆子 煩叨叨地很是囉嗦

因為我家爹娘,就是這樣叨叨絮絮地一點一滴的把我拉拔栽培到大,所以我複製了他們的行為模式

於是 當大爺看見我不舒服了

他的關心方式就是君子之交淡如水的問候一聲還好嗎 只要我還能回話便結束他的問話

或許很冷漠,但總讓我心疼不已

因為明白大爺不是不疼我、不愛我、不擔心我 只是他只知道這樣的表達方式

因為我就像看到了那個小小的大爺

一個人躺在病床上,身邊沒人叨叨絮絮地焦急著問著他還有哪兒不舒服,只能孤孤單單的覺得好痛好痛

沒人哄著他說:你最勇敢不怕痛喔~這樣才能當好哥哥喔!要乖乖忍耐回家之後給你喝舒跑唷!

因為我就像看到了那個年少的大爺

一個人上醫院再默默地一個人回宿舍,沒人從家裡衝去看他

沒人在他身邊繞著轉著、沒人說要買什麼給他補一下 只因為大爺總是憨憨地不知道要多要求什麼

知道自己是如何的被父母寶愛著,所以一直都是好心疼著大爺

每次看到大爺不管如何都要寵我的心意,總是會讓我在沁甜入心的時候,多了陣眼眶發酸的心疼

因為我一直知道的 這些疼寵我的動作 就是大爺把他的心放在他的手心上捧給我的動作呀

讓我彷彿見著了 那個小小的大爺 單純拙稚的珍貴心意

真的真的 好捨不得大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my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