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其實是一篇遲到文,但想想還是寫出來的好,

這樣才能提醒自己要多留意大爺的狀況,雖然他大老爺很棄嫌我的雞婆 #(┬_┬)泣!

4/23 我們賴床賴到中午才起床,但是大爺一直起不來,喊頭暈想吐,然後也真的吐了

問他要不要看醫生,他又說不要,這樣上晚班會來不及

但是在我們吃了午餐後,他又馬上蹲在路邊吐個精光後,才終於肯點頭去醫院急診

我本來猜測是不是感冒型腸胃炎,好吧~我會說這叫做"寒到巴豆",請以台語發音

醫生剛開始也是這樣說,但還是要例行性的抽血檢查一下

等待的過程中,大爺軟綿綿地靠在我身上喊暈,我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就衝去要了張床給大爺

不驗不知道都還好,一驗血之下,這下可不得了了! 

血糖值破表、酮酸一價、血液離子有問題,外加腎功能出現受損情形

我的媽啊~把我嚇得傻了好大下,怎麼會出現酮酸和腎功能受損啊 

醫生直接把大爺從走廊上的病床給帶進內科急診處的病床,好就近看管,

然後開始進行打點滴控制血糖以及血液離子狀況的調整

從剛開始的打完一管點滴大概凌晨一點就可以回家,

到最後變成結結實實地打完三管點滴到隔天早上8點才能離開急診病房 

大爺很可憐的一邊打點滴一邊請病假一邊被禁食,還一直叫我回家休息,他沒事,好了他在自己回家

但我哪可能丟下他一個人在急診室自己回家呢 >_<

後來晚上我肚子餓了,我去買了滷味,想說分大爺吃幾口燙青菜,

大爺竟然要我把布簾拉起來他才好意思吃,哈~好可愛的大爺啊 

其實在急診室裡,大爺是昏睡的狀況居多,我是坐椅子坐到屁股疼了

本來想比照他之前鼻子被打斷住院時,我爬到病床一起睡的狀況處理,

但怎知急診室的病床太小,我根本擠不進去

只能乖乖窩在椅子上過夜了,然後果然如我所預料的,我的腳完全的水腫了

小腿腫到差點連靴子的塞不進去 囧rz

唉 看著大爺身體不好就會覺得很心疼,但平常提醒他 他又老是會不開心覺得我囉嗦

這時候我總算明白了,為什麼會有老公嫌老婆囉嗦而去外面找女人的了 唉

但雖說大爺每次都會跟我說,他可以自己照顧自己,我不用管他

但這哪有可能呢??

只要我還愛著他,就不可能對他的病痛視若無睹的不理會的不是嗎?

真的只能說,從小成長的環境真的跟一個人所展現的模樣息息相關

大爺從小就是一個人,必須要快快成長自己為自己負責,但相對的,也就耳朵硬聽不得叮嚀

畢竟從小沒人有認真的管他過,大爺當然不會跟我們一樣的覺得被叮嚀照顧身體是應該的

但是 真的是 不舒服他身,心疼在我心啊!!!!

齁~到底要怎麼讓大爺知道他的身體很重要啦 難道只有拼著被嫌棄囉嗦這條路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my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