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回寫得是關於兩寶的心理建設,這一次要分享的是有年紀相近的兩寶實質上的生活模式!

很幸運的,我是那種有奶的體質,要是願意追奶的話,一次養兩個娃應該沒問題的那種有奶體質

但是因為早早就上媽寶版做功課了,所以知道奶量過多也不是件好事,所以從一開始就沒有認真拼命的追奶過

但也因為遺傳了我媽的有奶體質,所以龍寶是一路全母奶到十個月,對,就是懷上床蛇寶的那時候。

我是那種一懷孕奶量就瞬間歸零的人,所以龍寶很可憐的轉成配方奶,

但後來我認真的覺得,還好龍寶有轉成配方奶

不然依照以往睡前親餵的睡眠模式,等到蛇寶出生,我們母女子三人不崩潰才有鬼!!

因為親餵龍寶的成功美好經驗,所以我很早就確定了蛇寶也會親餵母奶這件事。

再加上我們家是偽單親,所以我整個孕期都在構思等蛇寶蹦出我的肚子後,

該怎麼在睡覺這項議題上如何處理和安頓這兩隻小娃。

從龍寶出生,我們是採取全家同房不同床的模式,龍寶一直是睡自己的嬰兒床,經過幾番考量後

我們決定去買張單人床,來當作龍寶之後的床鋪,嬰兒床就換給蛇寶睡!

為什麼不是再買張嬰兒床呢? 當然是因為嬰兒床相對來說不划算啊!!

單人彈簧床我們是買IKEA的單人床架,兩千有找;彈簧床墊則是無印良品的單人彈簧床,

這兩項加起來比龍寶當初睡的那張嬰兒大床還便宜

(但是我明明有確認過尺寸,但是這床架和床墊不太合,但是不妨礙睡眠就是)

且大人還可以一起躺上去陪睡!多好啊

我們最晚大概在懷蛇寶六七個月的時候吧,就把單人床給set好,

從此每晚我都泡好奶讓龍寶自己拿著喝我躺旁邊陪睡這樣。

生完蛇寶我住了應該是二十天的月子中心,回到家的第一天晚上,簡直是悲劇!!!

龍寶不明白為什麼媽咪要在大床親餵弟弟奶不陪她一起床上睡;

蛇寶不明白為什麼我還沒被奶睡媽咪就想落跑去陪姊姊了?!

所以兩寶齊聲大哭,整個房間都有回音了呢!!(媽媽顯示:已落淚)

還好那時候有妹妹住我家,有人可以幫忙,隔夜立馬改變作戰模式,改採個別放倒模式!!

那時候龍寶大約是晚上8點到8點半間要入睡,所以我大概在晚上7點左右會先到房間親餵奶睡蛇寶

這時候因為龍寶還沒有想睡,所以很好溝通,且她最愛的姨在陪她吃晚餐,所以龍寶一點都不介意我沒陪在她身邊

然後大約快8點的時候,蛇寶就會被我放倒,我就會出來吃幾口飯,然後帶龍寶去洗澡、泡奶、陪睡

龍寶睡後我就爬出來吃東西,吃完後該收拾的收拾一下,就洗澡睡覺,等被蛇寶叫起來喝夜奶。

有時候蛇寶還沒想睡,就讓我妹在客廳抱著蛇寶哄,我只要專心和龍寶廝殺就好 XDD

在龍寶大約兩個多月後,來支援的妹妹要回家了

第一天一打二非常緊張,但也很順利幸運的確立了往後的模式

我背著蛇寶去托嬰中心接龍寶回家,剛回到家的時候蛇寶睡著了

所以我把蛇寶放回床上,和龍寶一起共進晚餐,吃到一半後蛇寶醒來,我就進去把蛇寶抱出來

一手抱著蛇寶親餵,一手餵龍寶吃飯

其實那時候龍寶已經會自己吃了,也吃得很好,但是她看到媽咪抱著弟弟她就會想要媽咪餵

對於這種心理層面的餵飯需求,我向來不會拒絕龍寶,因為她也還只是個未滿兩歲的小娃娃而已,

我不覺得需要要求她在還這麼小的時候就堅強獨立到怎樣的地步,所以即便是一年半後的現在,

我也還是很樂意在餵完蛇寶後餵龍寶吃完剩下的幾口飯。

然後要是幸運的話,蛇寶會被奶睡然後安穩的被我放進嬰兒床裡;

龍寶開心的洗完澡喝奶睡覺;

媽咪我開心的獨處時間 START!

等到快凌晨時,蛇寶醒來再抱出來洗澡後重覆穿衣喝奶睡覺的循環,

這樣雙寶媽我的一天就大功告成、圓滿落幕了!!

然後要是不幸運的話,蛇寶沒被奶昏迷,

他就只能一個人在嬰兒床裡哭哭等姐姐洗好澡穿好衣服躺好喝奶,媽咪我才能去抱抱他

當中我只能一直大聲的和龍寶蛇寶說話,

讓他們知道『媽咪一直都在,但是要麻煩寶寶們幫媽咪的忙喔~』這樣

然後,就跟躺好喝奶的龍寶說:『要換弟弟洗澡了,妳先喝奶,等等媽咪就進來陪妳喔!』

運氣好,抱蛇寶進房時龍寶已經睡了,我就只要進行奶睡蛇寶的動作就好。

運氣不好,龍寶還沒睡,我就要依照龍寶的指揮,

抱著蛇寶擠到那張本來躺起來頗舒適的單人床來進行親餵的動作

每次等到兩寶都睡著,我全身的骨頭也都要散了!!就算奶睡到自己,還是會因為痠痛而醒來的 orz

為什麼不要等龍寶睡了之後,就抱蛇寶回大床親餵呢?因為蛇寶喝奶就像鱉一樣,沒他願意嘴巴是不會放開的

且要是想掰開他的嘴,他只會無敵激動的咬得更緊的!!

我想有親餵過的媽咪就會懂我寧願骨架散也不要中場休息的感覺der~

然後大概就這樣維持了快一個月吧,龍寶和蛇寶對於彼此的存在皆感到非常的熟悉了

大概在蛇寶4個月左右確立了夜間模式,我家的夜晚甚少出現龍蛇寶其中一寶的崩潰哭聲(是說本來也沒什麼哭聲啦 XDD)

再到夏天,約莫是蛇寶半歲的時候,我就開啟了龍蛇寶一起洗澡的同步睡眠模式,

老木我的夜晚也開始回復到當年一寶媽時的風平浪靜了!!

再次感恩我家龍蛇寶對我的貼心啊,他們一定是知道老木很遜咖,才會這麼乖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my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