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光飛快,龍寶也4Y7M了。

現在身高體重是111.5公分;18公斤,大約是生長曲線表85%和85-50%之間。

照例放上幾張可愛的照片。

跟我一起去健身房時拍的,龍寶的肢體表現非常令我滿意感動,是遺傳爸爸的!

IMAG0380.jpg

腮腺炎看醫師的合照,龍寶一直很穩定,看醫師、牙醫師、

甚至抽血(驗性早熟)打預防針都完全配合,乖巧笑咪咪,媽咪超驕傲的啊!

IMAG0408.jpg

和蛇寶的牽手照,這張的龍寶神韻表情大好多,真的是小少女了!

但蛇寶的頭和臉,都比龍寶大了欸XDD

IMAG0375.jpg

龍寶一直是蛇寶的最佳救援,很疼弟弟,但龍寶也很會訓弟弟。

我想這應該是媽媽我的問題(我會反省…),

今天我就親眼目睹龍寶完全複製我教(訓)蛇寶的橋段。

龍寶先牽住蛇寶的手並平視蛇寶雙眼,開口要求蛇寶看著她,

然後跟蛇寶確認他做錯了什麼事,然後要求蛇寶跟著她複述一次正確的作法。

而且龍寶比我還嚴格,還不准蛇寶講太快或含糊,實在讓我好震驚……

不過也因為龍寶四歲了,所以真的和之前的模樣不太一樣,讓我一直有些焦慮。

不是要孩子一直都很好,而是擔心是不是自己哪邊疏忽了,才會讓孩子不一樣。

今天找了下資料,發現我太晚向外找資訊,只單純的把龍寶的變化歸因於搬家,

實在太粗心,而我的確對她的四歲娃症頭太嚴格看待了,讓我對龍寶很抱歉啊!

不過沒關係,有發現就是好事,因為我一定會有改變,

媽咪的小龍寶不怕,媽咪一定會讓自己跟你一起成長,然後改正我自己的錯誤!

我想我不會是最好的媽咪,但我一定會是最有誠意改過並陪孩子長的媽媽。

不過這陣子沸沸揚揚的婚姻平權議題,實在讓我對孩子的未來感到憂心。

每個人、每個孩子都是宇宙間最獨特微小卻閃亮的存在,

雖對於現在不實謠言滿天飛的現況感到憂心與焦慮,但一定要樂觀相信並努力,

讓孩子未來能有更好、能更自在生活的社會。

也一定會讓龍寶知道,不管怎樣發生什麼事,媽媽一定都是站她那邊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my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