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忘記量蛇寶的身高體重,明天補上!

照慣例,先來幾張照片。

開始學踢足球的胖丁

IMAG0356.jpg 

這張照片讓我驚覺我那團愛撒嬌的肉球胖丁長大好多,心裡有著淡淡的感傷啊!

最愛百香果,捧著整盒百香果,心花朵朵開的蛇寶

IMAG0371.jpg 

蛇寶超級愛吃百香果的,還會特別挑選果肉多的來吃,

有次請他拿百香果給我爸吃,因為是最後一顆沒得挑了,

他拿給我爹的時候,皺著眉,表情好生遺憾地跟我爹說『這個有點少~』

笑死全家人了!

然後之前媽媽我超級擔心的語言發展,現在只剩構音的問題,

但我想這應該是要在半年後,我才需要擔心的問題吧。

雖構音上沒那麼清楚,但也是個多話的孩子,可以自己嘰哩咕嚕的說上5分鐘。

因為我們對孩子很強調身體自主權還有對人要有戒心,

所以常跟龍蛇寶說遇到壞人要怎樣,要大叫要跑走要去找人求援等,

蛇寶現在會跟我說『媽咪,你遇到壞人要趕快跑回家跟我說,我會保護你!』

還有

『媽咪~我會帶你去英國找古飛樂和小老鼠阿斗,

 大家要相親相愛不吵架,然後換你當小貝比,我當媽媽,我會保護你!』

是說我這媽裝弱發懶裝得太成功了嗎?龍蛇寶都心心念念要保護我欸,哈哈

然後不得不說,蛇寶很有二寶的危機意識,天生就很會擺表情換取注意力!

做錯事,自首時一定會配上嘟起的章魚嘴,裝萌耍無辜第一名!

做任何事情表情浮誇,聲效十足十,每每都逗得全家人發噱;

且蛇寶又愛撒嬌,要嘛讓人抱著坐,要嘛就腿掛在旁邊人的身上。

對姐姐更是黏黏蟲,每天早上都會聽到蛇寶哭喊『姊姊~嗚~等我~』

要是龍寶不想等他,蛇寶一定會泫然欲泣第跑來跟我說『姐姐不理我~嗚』

我每次都偷笑在心裡,因為龍寶很心軟又疼弟弟,每次都配合蛇寶。

寫到這裡,真心覺得,有開始記錄孩子的成長點滴,真的好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my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